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男子抢劫后逃往国外 警方启动国际警力协查

2013-12-23 13:20:00 来源: 京华时报 
字号  

  一男子持“枪”入室抢劫一酒店客人,得手后先后逃到泰国和马来西亚。昨天,记者从北京警方获悉,警方启动国际警务合作机制,仅用40个小时就将嫌疑人程某抓获。

  12月18日6时40分左右,市公安局110接报警,东城区某酒店的一名客人被人入室抢劫。

  据酒店方介绍,当天凌晨4点多,一名男子用门卡直接刷开一名客人的房门。后左手持刀、右手持“枪”将客人的两万元现金及手机、手表、银行卡等财物抢走。经一个多小时反抗,客人挣脱捆绑跑出客房。

  就在酒店工作人员忙向这名客人了解情况时,酒店保安发现,一名形迹可疑的男子正匆忙向门外跑。保安上前询问时,该男子掏出“枪”夺门而逃。

  随后,酒店方又在502客房内发现了一名被捆绑的酒店保洁员。原来,就在事发当晚11点多,502的客人叫了打扫服务,该清洁员刚一进房就被“客人”胁迫抢走通用客房卡。

  案发后,刑侦总队会同东城公安分局成立专案组调查。

  经查,入住502房间的客人就是犯罪嫌疑人,此前已在酒店住宿4天,但其登记时使用的是假身份,他还事先准备了胶带、枪状物、匕首等作案工具。

  警方随即调取了酒店及周边的监控录像追踪嫌疑人,一路追至首都机场。后经确认,嫌疑人是来自安徽的程某,其乘坐当天的飞机已经前往广州,随后又登上了斯里兰卡航空公司的航班,前往马来西亚吉隆坡,经停泰国曼谷。

  经调查发现,犯罪嫌疑人曾有5个国家和地区的出境记录,于是警方将该情况上报给公安部国际合作局和刑侦局,并向斯里兰卡、泰国、马来西亚、柬埔寨和香港地区发布了紧急协查通报。5个国家和地区的警方同时启动布控。

  12月19日23时左右,正准备入境的嫌疑人程某在马来西亚边检处被当地警方抓获。

  后警方查明,程某果然在经停站泰国曼谷就下了飞机,放弃了后半段的旅程,重新购买机票、飞往马来西亚,没想到这种“虚晃一枪”还是没能帮助他逃脱法网。

  经初步审查,程某对于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警方在其入住的酒店房间里发现了一个激光靶。据他交代,当日所持的枪状物其实就是激光玩具枪。

  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工作中。

[作者:王硕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