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焦点新闻

十八届三中全会勾勒改革新蓝图

2013-12-18 09:00:56 来源: 中原网-郑州日报
字号  

 

农村产权改革

探索农民增加财产性收入渠道,允许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

慎重稳妥推进农民住房财产权抵押、担保、转让,探索农民增加财产性收入渠道。建立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市场,推动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公开、公正、规范运行。在符合规划和用途管制前提下,允许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出让、租赁、入股,实行与国有土地同等入市、同权同价。

教育领域综合改革

探索招考分离、自主招生等机制,推行多元录取机制

推进考试招生制度改革,探索招生和考试相对分离、学生考试多次选择、学校依法自主招生、专业机构组织实施、政府宏观管理、社会参与监督的运行机制,从根本上解决一考定终身的弊端。逐步推行普通高校基于统一高考和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的综合评价多元录取机制。探索全国统考减少科目、不分文理科、外语等科目社会化考试一年多考。试行普通高校、高职院校、成人高校之间学分转换,拓宽终身学习通道。

[作者:记者 陈扬 边艳 高凯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