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东站是"亚洲最大地铁站" 与高铁东站浑然一体

2013-12-17 07:08:40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郑州东站是“亚洲最大地铁站”

  贯通高铁东、西广场

  未来可跟5号线、市域线同站台换乘

  ■晚报探地铁

  本月26日,郑州的地铁时代就开启了。

  昨日,郑州晚报记者探访了郑州东站,作为郑州地铁最大的站点,郑州东站如今已万事俱备,只欠东风,说起郑州东站的气派,用“高大上”来形容丝毫不过分。

  郑州东站地铁站是“亚洲最大的地铁站”

  郑州东站位于郑州高铁东站地下二层,与高铁东站浑然一体,高铁站有多大,地铁站就有多大。

  从郑州高铁东站南边的地铁口进入地铁站,给人最大的感觉就是宽敞明亮。用“高大上”来形容丝毫不过分。

  站内具有开放性、包容性、设计性的文化墙材质为铸铜材质,夺人眼球。在站内的12个柱体、24个柱头装饰中,每个柱头都融入了独特的河南文化符号,耐人品读。人行通道两侧,大型的屏幕无不彰显着现代化的商业气息。

  郑州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这样形容郑州东站高铁站:“上面是高铁站,号称是亚洲最大的车站,我们的地铁毫不夸张地讲也是亚洲最大。”

[作者:徐智慧 辛晓青  编辑:袁连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