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二十多年亲如一家 共同呵护小孙女成长

2013-08-29 00:49:16 来源: 郑州晚报
字号  

从右至左马玉敏、凌珑菲、田国敏及家人

从右至左马玉敏、凌珑菲、田国敏及家人

    二十多年亲如一家

    共同呵护小孙女成长

    新同乐社区

    马玉敏和田国敏两家人住在新同乐社区网格的外运公司家属院,从1987年搬进来开始已经朝夕相处20多年。

    马玉敏和田国敏都是外运公司的职工家属,自从搬进家属院就成了邻居。开始的时候两家人也不是很熟,但马玉敏是个热心人,院里的事她都愿意帮忙。田国敏说:“那时候老是在院里看到她的身影——打扫卫生、装路灯、照顾孤寡老人等,慢慢的我对她就熟悉起来。”

    6年前,田国敏患上了腰椎间盘突出,腰疼得厉害,马玉敏立马领着她去医院,做CT、领药,忙前忙后,跟照顾家里人一样。后来虽然病情得到了控制,但还是时不时地腰疼,马玉敏就把自己办的按摩院的按摩卡拿出来给田国敏,拉着她去做按摩。每次按摩后,田国敏都舒服不少,田国敏说:“我每次给她钱她都不要,总让她掏钱我真是不好意思,后来我都不敢去。”马玉敏却说:“我是VIP客户,每次都没花多少钱,她就爱跟我计较。”

    自从田国敏患上腰椎间盘突出,照顾孙女凌珑菲的精力就不够了,女儿女婿又都在外面上班,更是没有时间。知道情况后,马玉敏成了凌珑菲的第二个奶奶,一有空就把凌珑菲带在身边,接她上下学,给她做饭,像亲孙女一样照顾着,田国敏也轻松了不少。如今小孙女每次见到马玉敏都会甜甜地叫奶奶,马玉敏说:“小姑娘长得又好看又可爱,还叫我奶奶,真是跟亲孙女一样,让我乐得不行。”

    田国敏说:“做了这么多年邻居,大部分时候都是他们家帮助我们家,我真是上辈子做了好事修了福气,这辈子才遇见这么好的邻居。”

    郑州晚报记者 刘怡辰

    实习生 陈佳锦 文/图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