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逢交班的哥拒拉醉酒男子 引发血案乘客挥拳砸烂车玻璃

2013-08-10 10:15:34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昨日下午6点左右,蜜蜂张巡防队员谢先生(稿费50元)来电:刚刚发生了一起事故,一辆出租车拒载拦车乘客,这名乘客挥拳砸烂车玻璃,手也受伤了。郑州晚报记者 冉小平 文

正逢交班,的哥拒拉醉酒男子

事发正兴街西中和路交叉口。

郑州晚报记者赶到时,伤者已被送到医院,当事司机被带到大学路派出所治安二中队。

记者在治安二中队院内见到了涉事出租车。车子主驾车窗旁有多处血迹,车窗空空,没有玻璃。地上有零散的玻璃碎片。

刚做完笔录的出租车司机姚师傅说,下午5点40分左右,他开车路过正兴街西中和路交叉口,由于路窄人多,他当时挂着一档,车行驶速度很慢。“这时从旁边一拉面馆走出来两男一女,招手要打的,走路的样子能看出两男的喝酒了”。

姚师傅摇开车窗给他们“摆摆手”。

姚师傅解释说:“我没打‘空车’灯,晚7点前在河医立交桥附近交班,交班前还要加气,最近加气排队很长,当时拉客的话时间会来不及。”

“男子挥拳砸烂车窗玻璃”

姚师傅说,由于车速较慢,这3人追了上来。其中一名穿白T恤的男子不停敲后备厢,然后强行拉开后车门上了车。

姚师傅看到白T恤男子有点醉,就跟同行的女子说:“交车、交车。”

当时,这仨人看起来也很着急,非要坐车。姚师傅见状,就提出:“我给他们10元钱,让他们搭别的车。”

仨人没要姚师傅的钱,下车了。

“但穿白T恤的男子走到车前,挥拳敲打出租车前引擎盖。这就是他敲的坑。”姚师傅指着出租车的前引擎盖说。

记者注意到,引擎盖上确有两个小坑,近处看不大明显,站在车旁能看清楚。

“敲完引擎盖,他手通过车窗缝伸进来要卡我脖子,我朝副驾一侧躲,他直接挥拳砸前窗玻璃,整扇玻璃掉了下来。”姚师傅说,穿白T恤的男子前后砸了三下,车玻璃破碎时,男子身上到处是玻璃碎片。

随后,血从车窗旁流了下来,穿白T恤的男子右手鲜血淋淋。

男子右手被缝了七八针

事发后,穿白T恤的男子被送到郑大五附院。记者昨晚7点40分左右在急诊室见到了这名男子。

穿白T恤的男子姓曾,34岁,山西人。正躺在病床上打吊针。他右手已被白纱布包扎住,左手手掌处满是血迹。

曾某右手有三四个刀伤口,长5到10厘米不等,被缝了七八针。

一旁的朋友称,医生还从伤口处取了好几片碎玻璃。

“司机就是拒载。”曾某说,司机看他们喝酒了,才说不拉。“我从兜里掏出100元,说拉到南关街我住的地方,这些钱都给司机”。

同行的女子是曾某女友。曾某称,当时女友还在车里,所以他才一只手卡在主驾车窗玻璃缝处,“司机边开车边摇上车窗,我往前跑的过程中,另外一只手也放在玻璃缝处,双腿一跳,身子倚在车窗旁,这样一扳,车玻璃碎了”。

截至发稿时,曾某还在医院接受治疗。

醉汉单独乘车,的哥可拒载

根据《郑州市客运出租汽车管理条例(2005年修正)》第二十五条规定,客运出租汽车驾驶员在营运中不得拒载乘客,但酗酒或精神病乘客无正常人陪伴等特殊情况除外。

也就是说乘客酗酒,但有正常人陪伴的情况下,出租车司机不得拒载。

出租车司机以交班为由能否拒载乘客呢?记者查询得知,“管理条例”里未明确规定。

此外,曾某称当时姚师傅的出租车亮着“空车”LED灯。

目前部分细节双方各执一词,警方正在调查具体案情。值得提醒的是,根据“管理条例”规定,“开启空车标志灯”,在可停车路段拒绝载客的,属拒载。

[作者:郑州晚报记者 冉小平 文  编辑:徐珂]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