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集

航拍郑州大型特刊:动感之城 通达之城

2013-08-06 07:05:51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高空下的郑州,像一幅渐次展开的画卷。

  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喷薄而出,高楼林立的郑东新区宛若冉冉升起的阳光之城,将耀眼的光芒和澎湃的活力铺洒整个城市。

  郑州是厚重的。巍峨高耸的嵩山,72峰横列如屏,雄跨中原大地;惊涛拍岸的黄河,傍城而过,阻险天成;依稀可见的3600年商代古城墙,盘亘市区中心。

  郑州是现代的。郑东新区,城在林中,城在水中;黄河国家湿地公园,鸟鸣于林,水流于景,如镶嵌天河的明珠;环绕城区的森林公园,一园一景,相映生辉。

  郑州是靓丽的,金水河、熊儿河、龙湖等蜿蜒错落的城市水系,波光摇曳温婉灵动。“两环十七放射”钩织的生态廊道“花成海、树成林”,立体式绿化带高低错落,将城市藏于绿海之间。

  …… ……

  或许,这都不足以描述你心目中的郑州,她像等待升空的火箭,在燃烧中慢慢加热,在计时声中,五四三二一,发射升空,越飞越高,越变越美。

 
[作者:  编辑:袁连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