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小偷入室行窃遭业主“算计”从3楼跌落摔成重伤

2013-07-23 07:09:03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新闻摘要】据毛先生介绍,凌晨1时许,他在客厅看电视,小偷从楼后爬进主卧后,床头柜有俩没装钱的钱包,小偷拿走了。“往下溜的时候,小偷碰到我家太阳能管道,发出的声音被我听到了!我干保卫工作多年,立马意识到家里遭贼了,一查看,便知道这家伙还会再来!因为他没得手一分钱!”毛先生关掉屋里的灯,将卧室的窗户关上,只留了阳台处的一扇窗户,自己则拿根棍子,蹲在阳台的角落里等着。

受伤男子被抬往救护车

7月22日下午,在郑州市冉屯东路与冉屯路交叉口北附近的一条无名小路上,路人发现小道南侧围墙下草丛中有一名满脸是血的男子,随即报警。而距男子被发现地向西仅200余米,是飞马集团安置小区。据该小区7号楼1单元3楼西户的业主毛先生辨认,满脸是血的男子就是凌晨曾准备第二次入室行窃,却从3楼摔下的年轻人。

现场

杂草丛内发现一名重伤男子

昨日下午4时许,热心市民辛女士向本报热线反映称,一名奄奄一息的男子,被路人发现躺在冉屯东路与冉屯路交叉口北附近的一条无名小路上。半小时后记者赶到现场,发现该条小路堆了高2米有余的土堆,民警和120急救人员正将受伤的男子从小路南侧、长满一人多高野草的墙根下抬出。

男子约20多岁,脸上布满血污,浑身沾满泥土,躺在地上一动不动,急救人员在现场对其进行了救治。民警用该男子携带的手机,与其家人取得了联系,得知该男子姓常,安阳人。

“这条路很偏僻,要不是有路人经过,听见伤者的呻吟声报了警,后果不堪设想。”急救人员说。

就在此时,一名闻讯赶到的附近居民向记者透露,凌晨2点多,一名小偷在飞马集团安置小区入室行窃时,从3楼窗口处摔下受伤。“被盗的业主和民警曾到这条路上找过,但没找到受伤的小偷。这个人不会就是那个小偷吧?”

记者随后在年轻男子藏身的草丛中发现一张银行卡和一张身份证,身份证上的照片与伤者十分相像。身份证显示男子姓常,河南省滑县焦虎乡小井村人,1984年出生。

[作者:记者 张瞧 实习生 刘蕾 王秋晴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