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花园路刘庄早高峰堵成一锅粥 9条公交线路受阻

2013-05-09 06:18:26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新闻摘要】网友“邂逅”说:“今天上班迟到就不说了,最让我伤心的还是挤公交,等了好久,好不容易来了辆62路可就是上不去,后面的人使劲地往前挤,把我挤得都岔气了,欲哭无泪,好不容易排除种种困难挤上车了,可是包还在车下的人群中卡着,最后好在拽上来了。下雨天挤公交真的伤不起啊。”

公交二公司二车队的吴书记说,每天早上花园路刘庄发车的线路,全部都是一台不留地发出去。但是昨天发出去的车回不来,想发出去的车又发不出去,因为刚出场区就被堵在了公交站点附近。

受影响的线路有966路、32路、9路、130路等9条线路。

交通就瘫痪成这样?

昨早的花园路刘庄 网友电视截图

花园路刘庄昨天早高峰“千人”等公交?

中原网讯(记者 张华)昨天早上,微博上传播着一个新名词:花园路刘庄“粥”。

因为昨天早上的花园路刘庄,堵得像一锅粥,尤其是从7点40分到8点半,不管是私家车还是公交车,都是寸步难行,更有“千人”等公交,场面壮观赛春运。

微博上“花园路刘庄”成热词

@郑在发生:【郑州刘庄再现“千人”等公交 场面赛春运】从今天早上7点40分开始,郑州花园路刘庄雨天出现早高峰,上班族等人流如潮!机动车仅剩一条道了。

@李三元er:一场雨,路上就成了这种情况,交通完全瘫痪,等了一个多小时公交,愣是没坐上。

@杨富翔68993:刘庄因交通而扬名,刘庄因拥堵而苦楚。别了!刘庄。

@凌萧印象-茶水主管:一直在郑州东边混生活,早听说北边儿的情况相当吓人,今天一见贴图,更不敢轻易“北漂”了。

上千人等公交

真有这么多吗?

从网友上传的图片来看,整个路面除了车,就是各色雨伞,这到底有多少人?

“不知道用宏大这个词合适不合适,但是那场面确实很大,从来没见过这么大阵势。”昨天早上7点,公交二公司二车队的吴书记来花园路刘庄定点执勤,刚开始时,车辆还能缓慢通行,从7点40分开始,几乎是寸步难行,一直到早上9点多,开始逐步缓解,到上午10点才真正解围。

公交二公司GPS调度员说,早上6点多发出去的车,到9点还没到下行。

“上千人等公交说少了,肯定不止这些。”吴书记说,在平时,花园路刘庄早上也有上千人等公交,更不用提昨天的场面。

[作者:记者 冉小平 周甬 张华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