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消防发布提醒:烟花爆竹易燃易爆 安全燃放别囤货

2024-01-26 16:41:45 来源:中原网

春节渐近,1月25日,郑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发布短视频,提醒市民烟花爆竹易燃易爆,放炮前谨记安全事项。

在允许时间区域燃放

各个地区对于燃放烟花爆竹都有自己的规范,郑州市近日发布《关于加强2024年春节期间烟花爆竹安全管理的通告》,决定放炮前先看看相关通知通告,看看允许放炮的时间、地点,再判断是否可以燃放。

特别是在易燃易爆物品生产、经营、储存单位,文物保护单位及设置禁止燃放烟花爆竹警示标志的场所周边,是绝对不可以燃放的。

购买质量过关的烟花爆竹

购买烟花爆竹时,要到悬挂《烟花爆竹经营(零售)许可证》的合法零售点,购买正规厂家生产的个人燃放类烟花爆竹。

买的时候,别忘了瞧瞧外包装箱上是否张贴烟花爆竹包装标识码,是不是个人燃放类烟花爆竹。请勿购买礼花弹等专业燃放类烟花爆竹和假冒伪劣烟花爆竹。

按说明正确燃放

烟花爆竹燃放需注意安全,请勿在居民住宅楼楼道、阳台、窗台、楼顶燃放或向外抛掷。请勿向行人、车辆、建筑物、构筑物和人群密集场所投掷,不要对准或指向易燃易爆的物品燃放。

未成年人燃放烟花爆竹,应在成年人指导下燃放,如所在区域允许放炮,区域内社区、物业等单位预备管理人员、救援力量和消防器材,确保燃放安全。

家中避免大量存放

烟花爆竹易燃易爆,请根据燃放需要适量购买烟花爆竹,避免在家中大量存放。已经购买过烟花爆竹的,存放时注意远离家中易燃可燃物,远离火源和电器设备,谨防危险发生。

郑报全媒体记者 汪永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