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返程遇冰雪天气,高德打车联合多地网约车平台保障场站疏导

2024-02-22 18:27:55 来源:中原网

近日,我国中东部地区再迎大范围雨雪冰冻天气,叠加春运返程出行客流高峰期,使交通枢纽的旅客疏导压力骤增。据悉,高德打车已联合中东部地区重点城市的出租车巡网融合平台、网约车平台,保障城市机场、火车站等主要客流集散地的出行。

受极端天气影响的中东部地区中,包括长沙、武汉、郑州等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纷纷启动应急预案。高德打车与多地网约车平台合作,以恶劣天气等重点时段免佣、场站补贴等形式,引导司机前往场站接单,提升场站旅客疏导效率,服务旅客春运返程。

在长沙、武汉、郑州等地,在当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组织下,高德打车联合合作网约车平台成立应急保障车队,该车队根据各地实时天气情况,及场站旅客流量动态,为场站出行提供有力的运力保障。

针对夜间23时以后的出行需求,网约车服务作为重要补充力量参与到场站客流疏导工作中。据了解,高德打车联合合作网约车平台成立的应急保障车队,也将通过轮班调度,在夜间23时以后持续为场站乘客提供及时的运力,保障深夜旅客出行。

2月21日晚间,受强雨雪天气影响,郑州东站多趟列车晚点,为保障郑州东站的旅客出行,在郑州市城市公共交通事业发展中心的紧急组织和指导下,高德打车迅速行动,联合哈哈出行、有象出行、风韵出行、及时用车、江南出行等合作伙伴,为滞留旅客提供免费接送服务。据统计,春运期间,超200辆网约车被紧急组织起来,服务郑州东站的旅客疏导。

(图:应急保障车队在郑州东站服务旅客疏导)

与此同时,面对雨雪冰冻等恶劣天气状况,各网约车平台已纷纷强化冬季行车安全专项培训,并针对场站车辆、人员密度高的特点,专门组织防御性驾驶技能培训,增强网约车司机在复杂路况下的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企业客运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风韵出行作为高德打车的合作伙伴,积极参与到武汉、郑州两地的场站疏导工作中。其董事长杜玲方介绍,“除了专项培训外,我们也为司机师傅配置了专属奖励补贴,并及时为保障车队提供物资补给。未来几天,我们也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应急值守,确保人员、车辆物资全天候准备到位。”

服务长沙的网约车平台快客出行同样严阵以待,“这次雨雪冰冻天气持续时间长,又是春运返程、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我们将持续关注天气及客流量变化,有序调度车队,全力为长沙场站的旅客疏导提供运力保障,”快客出行总经理杨宗佑表示。

在此之前,春节前夕,高德打车已发布2024春运交通枢纽保障方案,联合中国出租汽车暨汽车租赁协会保障全国300余场站旅客的疏导。

此外,高德打车还深化与各个交通枢纽场站的合作,在旅客打车时,高德打车会推荐旅客选择官方指定上车点。旅客叫车后,高德打车会通过实景图、AR导航等功能,引导旅客快速准确找到上车点,从而提高旅客疏导效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