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市场监管局扎实开展火灾防控相关产品质量安全监管

2024-02-04 22:28:21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胡倩 通讯员 黄卫芳)冬春季节气候寒冷干燥,且正值用气用电高峰期,火灾防控工作形势异常严峻。郑州市市场监管局深入落实省市场监管局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安排部署,结合当前安全生产总体形势和质量监管实际,扎实开展火灾防控相关产品质量安全监管。

一是严格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督促电线电缆、燃气器具等产品生产经营企业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配备质量总监、质量安全员,深入企业开展帮扶指导,帮助企业制定风险管控清单,落实产品质量安全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制度。

二是切实加强质量安全隐患排查。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产业集聚区、大型批发市场、城乡接合部等重点区域,聚焦监督抽查和监督检查中质量问题多发的重点问题企业开展质量隐患排查。组织区县(市)局加强监督检查,带领技术机构专家指导企业排查质量安全隐患,切实消除质量安全风险。

三是认真开展专项监督抽查。结合火灾防控重点工作、重点产品,近期郑州市局分别组织开展了电热取暖器具、燃气器具等4个专项监督抽查,抽查燃气灶具、油汀电热器、电动自行车动力电池等13类225批次产品。郑州市局将适时对监督抽查结果进行公示,并对监督抽查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依法严肃查处,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