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访谈】提质增效 推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事业新提升——访市政协委员王素梅

2024-02-04 19:01:12 来源:中原网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高举旗帜、求真务实、关注民生、催人奋进。”市政协委员,郑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素梅说,2024年新的一年,全市人社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将立足职能定位、扛起使命担当,持续做好“稳就业、聚人才、强保障、促和谐”工作,全面推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事业新提升,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郑州实践贡献力量。

王素梅表示,今年将在推动就业创业上提质增效,把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作为首要任务,实现全年新增城镇就业12.65万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2.68万人。重点关注并抓好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就业,新吸引20万高校毕业生来郑留郑。在人才队伍建设上提质增效,突出技能人才和专业技术人才“两支队伍”建设。筹备第三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在加强社会保障上提质增效,坚持把健全社会保障体系作为人力资源开发利用的重要支撑,力争全市基本养老、失业、工伤保险参保人数分别达到792.5万人、322.9万人、271万人。在劳动关系治理上提质增效。坚持把健全劳动关系治理体系作为人力资源开发利用的重要保障。推广实施电子劳动合同,探索发布新业态劳动者工资价位信息,加强新业态劳动者权益保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