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金水区委书记张红伟:建设“四个城区” 实现“四高目标”

2023-12-30 23:51:09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党贺喜)“2024年,金水区将按照省委市委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动员全区上下对标一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在服务省市发展大局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展望新的一年,市委常委、金水区委书记张红伟直抒胸臆。

新的一年,金水区发展路径在哪里?张红伟梳理金水区高质量发展总路线——扛稳“当好全市发展‘火车头’,创新‘发动机’重大责任,”聚焦高水平打造“创新智城·品质金水”、建设国家一流现代化国际化中心城区,全面开展“三标”活动、持续推进“十大战略”行动,加快建设“四个城区”“十个金水”,实现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确保高水平安全“四个目标”,在服务省市发展大局中攀高峰、创一流、当标兵,坚定走好特大城市中心城区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之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金水实践迈出更大步伐。

张红伟说,2024年金水区将按照省委市委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全力以赴抓创新、抓招商、抓项目、抓产业、抓环境、抓民生,以“六抓”助推“四个城区”建设,实现“四高目标”,描绘“十个金水”美丽画卷,建设近悦远来的国家一流现代化国际化中心城区。

张红伟告诉记者,金水区将致力加快建设“四个城区”,务求在持续推进“十大战略”行动中大有作为:

——加快建设集聚创新活力的经济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争当郑州打造国家创新高地和人才高地的主力军;

——加快建设富有都市形态的城市高品质建设典范区,争当郑州发挥都市圈龙头作用和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主战场;

——加快建设充满数智理念的社会高效能治理引领区,争当郑州建设新型智慧城市和开放高地的主窗口;

——加快建设彰显美好生活的民生高标准供给标杆区,争当郑州打造活力之都、幸福之城的主阵地。

张红伟说,“十个金水”将为金水区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不断夯基垒台、增势赋能——青春金水,让城市对青年更友好、青年在城市更有为;时尚金水,更具国际范、中原味、烟火气;创意金水,通过设计引领、数字赋能、创意创新来激发文化的生命力并赋能于产业;诚信金水,争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平安金水,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人民安居乐业;法治金水,充分彰显法治之基、法治之力、法治之势;美丽金水,赋予金水区美学特色;人文金水,塑造城市人文精神,增强城市人文气质;幸福金水,打造宜居、宜业、宜商、宜游、宜学、宜养的“六宜福地”;清廉金水,构建亲清统一的新型政商关系,营造持久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