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临近月饼抢“鲜”上市 “瘦”了身的月饼刮起“节俭风”

2023-09-08 08:32:00 来源:中原网

好利来和哈利波特联名月饼

中秋节马上到了,灵敏的商家已经摩拳擦掌,全力以赴要抓住这个金秋市场良机,琳琅满目的月饼产品、占据超市C位的月饼地推、随处可见的月饼广告,渲染着火热的节日市场,营造出浓浓的中秋节日氛围。(正观新闻·郑州晚报记者 侯爱敏 张倩 李爱琴 文/图)

口味丰富多元

“三层礼盒,拍一发二。两盒共24枚,只需要139.8元。满五盒还能享受折上折……”中秋临近,线上线下的“月饼大战”已经打响,礼盒销售迎来旺季。

昨日,在郑州举行的第六届中秋月饼展销会上,琳琅满目的月饼如“月”而至,吸引多地商家前来选品。“今年月饼价格回归合理区间,性价比较高。”一位参展商说,毕竟月饼是用来吃的,价格亲民,口味创新,才能吸引更多的消费者。

营销方面,跨界合作、IP联名成为今年月饼企业追逐的营销亮点。如迪士尼中秋月饼礼盒,将米奇头图案印在月饼上,显得趣味又美味。好利来公司跟哈利波特联名产品,受到了年轻消费者的青睐,市场销售良好。大白兔流心月饼变身“玉兔”造型,抹茶、咖啡、桂花等新口味受到年轻群体的青睐。杏花楼推出的新品“享月”礼盒,则汇聚了白桃乌龙、帕尔玛火腿、牛油果核桃仁、生椰拿铁等众多新颖口味。

价格吹起“亲民风”

“随着中秋节临近,月饼进入销售旺季。为了提高竞争力,一些商家利用消费者的攀比心理,盲目追求过度豪华包装,成为天价月饼的重要来源之一。这不仅增加了消费者负担,也造成资源浪费和环境污染,助长了奢靡的社会风气。”市消协秘书长陈晓燕提醒消费者,要本着环保和节约原则去购买货真价实、包装简单的月饼,践行绿色消费新理念,反对奢靡浪费。同时,应通过正规渠道购买月饼,妥善保留发票等消费凭证,以便发生纠纷时有效维权。也欢迎消费者主动参与社会监督,发现问题积极向有关部门举报,或向消协组织反映。

与往年相比,今年月饼价格更加“亲民”,售价500元以上的高价月饼很少见到,多数月饼礼盒价格集中在60~300元之间,礼盒包装也更加精简环保,“拗造型”的少了,简单大方的多了,礼盒设计上除了传统的嫦娥、明月等元素外,开始运用简洁抽象的几何图案,实现经典与新潮碰撞,从口味到包装,力图抓住年轻人的喜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