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美夜郑州·夜游】来!畅游主题景区

2023-08-30 19:23:47 来源:中原网

虽然已是初秋时分,但火辣的太阳依旧不想“退场”。此时,一边避暑纳凉,一边休身闲逛成为市民更热衷的休闲方式。夜幕降临,市内不少知名景区、休闲街区就成了大家消暑的好去处。

只有河南·戏剧幻城

地址:郑州市中牟县平安大道与广信街交叉口西北侧

只有河南·戏剧幻城 卢文军 图

只有河南·戏剧幻城是由建业集团携手王潮歌导演共同打造的一座有21个剧场的戏剧幻城,以沉浸式戏剧艺术为手法,以独特的“幻城”建筑为载体,通过讲述关于“土地、粮食、传承”的故事,致力于让更多人感受戏剧文化的魅力。只有河南“麦田里的博物馆”用极具创意的形式汇集了来自黄河流域12家博物馆内59件精选展品,向游客展示河南这片土地生生不息的生命力。

银基国际旅游度假区

地址:郑州市郑栾高速轩辕丘出口5公里处

银基国际旅游度假区 马健 图

作为河南省重点文旅项目,银基国际旅游度假区从建设之初便坚持高起点、高要求,以“为游客提供极致的体验感”为己任,以“打造中国文旅行业新标杆”为目标。秉承初心,银基国际旅游度假区已经打造了多个深受游客喜爱的项目,其中包括银基动物王国、银基冰雪酒店、银基黄帝宫御温泉、银基冰雪世界等。

郑东新区龙湖公共艺术中心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龙湖内环路东商业公园

郑东新区龙湖公共艺术中心 马健 图

郑东新区龙湖公共艺术中心,又名郑州“城市之冠”,总建筑面积21205平方米,高度19.6米,局部高度25米,最高处近28米,是集多媒体演示、沙盘展示、黑川纪章纪念广场、环形展廊于一体的多功能展览中心。

郑州黄帝千古情景区

地址:郑州市新郑市大学南路566号

郑州黄帝千古情景区 马健 图

郑州黄帝千古情景区王牌演出《黄帝千古情》分为《龙的传人》《轩辕与嫘》《大战蚩尤》《郑风国韵》《老家河南》等场次,带着观众开启一次神奇的穿越之旅,3000吨黄河之水天上来,上万套舞台机械和设备上天入地,打造出视觉盛宴,足够震撼心灵。

郑州方特欢乐世界

地址:郑州市中牟县郑开大道与人文路交叉口

郑州方特欢乐世界

郑州方特欢乐世界是一个以高科技为主要表现形式,以科幻和互动体验为特色,以先进的技术和构思为理念的文化科技主题乐园。占地面积34万平方米,拥有20多个大型主题项目区,涵盖主题项目、游乐项目、休闲及景观项目200多个。2015年1月,郑州方特欢乐世界被河南省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公布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建业电影小镇

地址:郑州市中牟县郑开大道与文创路交叉口东南侧

建业电影小镇 卢文军 图

建业·华谊兄弟电影小镇占地总面积约2000亩,它从本土文化出发,从沉浸式电影场景出发,以电影主题演艺为核心,打造集电影互动游乐、电影文化体验、电影主题客栈、民俗和非遗体验等于一体的沉浸式电影潮玩地。

郑州市动物园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花园路103号

郑州市动物园 马健 图

郑州市动物园经过30余年的建设发展,园区展出动物由最初的20余种200头(只)发展到2020年的260余种3300余头(只)。郑州市动物园建有内外广场、游路、熊猫馆、水禽湖、饲料加工库、猩猩馆、鸟苑、珍猴馆、猴山、小兽区、两栖爬行馆、兽医院、象房、河马馆、斑马房、狮虎山、熊山、草食圈等。

郑州植物园

地址:郑州市中原区中原西路和西四环交叉口向南500米路东

郑州植物园 李新华 图

郑州植物园占地面积1035亩,园内植物1221种120万余株,是“中原地区植物基因库”。2021年7月,郑州植物园被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河南省文明办评为“优秀科普教育基地”和公共场所类“十佳科普教育基地”,2022年2月,郑州植物园被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批准为“2021~2025年第一批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丰乐农庄

地址:郑州市惠济区江山路北段至黄河大堤东行600米

丰乐农庄

丰乐农庄位于郑州市区北部的黄河滩区,是集农业生产、特种蔬菜种植、畜牧养殖、观光旅游、餐饮娱乐、休闲度假为一体的现代化都市园区。黄河谷马拉湾海浪浴场比邻丰乐农庄,是目前全国较大的人造海浪浴场。

郑州二砂文化创意园

地址:郑州市中原区华山路78号

郑州二砂文化创意园 马健 图

郑州二砂文化创意园拥有亚洲最大的包豪斯建筑群,是郑州市“四大历史文化片区”建设项目之一。二砂文创园把二砂厂区一批独具特色的历史建筑保留下来,将园区及周边打造成为郑州西部地区历史遗存更加丰富、产业覆盖面更广的特色活力区。​白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