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举行“庆七一”升旗仪式

2023-07-01 20:54:34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通讯员 徐志霞 胡秋含)7月1日上午,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组织党员干部职工举行“医心向党担使命,踔厉奋发启新程”升国旗、院旗仪式。

市一院党委书记马超带领党委班子成员及各科室党员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仪式,院长黄万新列席此次活动。

上午7时,三名升旗手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送国旗、院旗来到仪式现场。旗手高高扬起国旗,《义勇军进行曲》雄壮恢宏的旋律响彻耳畔,五星红旗在澄澈如镜的蓝天迎风招展。全体人员凝望国旗,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用嘹亮的歌声向伟大的党和亲爱的祖国深情告白。随后,在《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院歌》悠扬的旋律声中,旗手将院旗缓缓升起,大家共同追忆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走过的81载峥嵘岁月,爱院如家的情怀油然而生。

升旗仪式结束后,我院党委专职副书记刘玲宣读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支部表彰决定。副院长胡和平、纪委书记史红生、副院长尹磊、张煜、陈建平分别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发荣誉证书。

​忠诚印寸心,浩然充两间。在院党委专职副书记刘玲的带领下,14名新党员面向党旗高举右拳齐声宣誓,全体党员共同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落地有声,警醒我们时刻擦亮初心,牢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

仪式现场,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马超向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提出三点希望:

一是铭记党的历史,忠诚践行使命

102年前,中国共产党从南湖上的一艘红船启航,带领中华儿女历经苦难辉煌,一路劈波斩浪,驶过沧桑巨变、驶向光明未来。我们要在铭记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在缅怀先辈丰功伟绩中找准前进方向。

二是深挖医院历史,汲取奋进力量

1942年9月,留德博士、河南省医学先驱阎仲彝先生和夫人陈去非在鲁山县建立起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前身“河南省立二院”。医院先后辗转内乡、淅川、开封,最后在郑州扎根。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承袭了河南省和郑州市卫生事业发展的光辉历史,医院的发展虽历经诸多波折,但前景十分广阔,希望大家始终牢记医院历史,直面发展困难,坚定必胜信念。

三是聚焦发展重点,谱写一院新篇

当前,医院学科体系日渐完备、专科优势日益凸显、专家规模不断壮大,人才体系更加完善,“一体两翼”发展格局日益清晰。广大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医院发展中充当好排头兵,主动解放思想、提升格局、务实创新、积极作为,为医院发展不断蓄积强大动能,共同续写医院更加辉煌美好的明天!

仰望国旗、院旗迎风飘扬,燃起心中的热血与荣光。广大党员代表纷纷表示:“在建党节当天,迎着清晨的第一缕曙光,望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我们心潮澎湃,斗志昂扬。院党委的殷切嘱托为我们指引了前进的方向,我们将牢记党员身份、发挥表率作用,忠诚履职尽责,为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不断贡献力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