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的快递恢复正常了吗?记者调查:积压存货多,正在全力派送

2022-12-03 11:55:24 来源:正观新闻

12月3日,已经是郑州转入常态化疫情防控第4天,但仍有市民向记者反映,自己网购的快递迟迟没动静,有的显示已经到达郑州物流转运中心,但“不动了”。郑州的快递全部恢复了吗?目前是个啥情况?记者进行了调查。

商家每天早中晚尝试打单

“亲亲,我已拼单成功8天了,为何还不发货呀?”“亲,快发货,郑州解封了,这次是真的解封了......”王菊在拼多多上经营一家睡衣店铺,最近她的后台充斥着郑州消费者催发货的消息。

“我每天早中晚都有试着打单,能出单都是当天下午六点前发走,晚上10点多快递来拉货,凌晨就能出物流信息。出不了单就是受疫情影响,等能出单我会第一时间发货的。”王菊说。

她还表示,出不了单要看收货地、发货地两个地区的原因。假如收货地恢复正常派送了,但发货地却属于高风险区,快递员无法上门揽收,也是不能发货的。

同时,针对郑州收件地迟迟不发货的原因,有商家表示,因为每个地方防疫政策不同,比如发货地发往郑州的路上某一个中转站有问题,都有可能导致货品出不了单子,从而无法发货。


“我十一月初下单的日用品发的是韵达快递,物流信息显示已经到郑州了,但在11月28日,信息显示又被退回了,这是什么原因呢?”家住郑州金水区的王女士询问。

“如果出现王女士这样的情况,主要还是疫情原因导致仓库无法揽收被退回,但是这种情况可以直接找商家咨询,让商家补发或者退款。”韵达快递客服回答。

清理库存进行中,快递小哥忙配送

“可以取快递啦,大家快来取快递,我店里都堆不下了!”中原区汇泉西悦城11号院妈妈驿站的负责人在小区业主群里 全员。在不到二十平米的快递点内,摆满了积压的快递货品。

业主小刘用推车载着十几个快递,正从快递站点往家走,“我10月初买的短袖,现在穿着羽绒服来取。买个锅想着居家做饭用,疫情结束了还没拿到手。”


记者采访多家快递网点负责人,他们表示目前除高风险地区,各家快递在郑州的网点已恢复正常派送,目前基本都能收货。

另外,据郑州市西三环煤机路菜鸟驿站负责人表示,目前各大物流公司的发货渠道均已畅通,有发快递需求的郑州市民可以在线上下单,但时间最好选在上午10:00——12:00之间,这个时间段快递员比较方便上门取件。

顺丰快递员告诉记者,这两天他们正在紧锣密鼓清库存,每天早上七点就已经开始工作,加班加点派送积压快递。“只要你的快递物流信息显示停在郑州,这两天都会给你送过去,而且省内发往郑州市的快件也不再限流。”顺丰快递小哥小林(化名)说。

库存积压多,新下单的还需再等几天

记者12月2日晚电联郑州市邮政管理局工作人员,她表示,郑州主城区内的快递,在11月30号解封当天就已经恢复正常,但由于前期积压了大量的货品,很多快递点都处于一个爆仓的状态。目前快递员们也都在加急配送,还处于清理库存的阶段,如果是刚下单的货品,估计还要再等几天,陆续会收到快递。


“因为很多快递从十月份堆积到现在,物流仓库压力很大。要先把库存清理了,释放出仓库空间,才能接收新的快递。但保守估计这两天内,收发就会恢复正常。”该工作人员说。

询问某服装店网店客服,对方的回答也证实这一时间的合理性。“因为合作的快递在系统里的报备状态依然是‘不揽收’,所以还是无法发货,但根据以往经验,收货地快递恢复正常后大概两三天时间,我们就可以打单发货了。”

正观新闻见习记者 彭茜雅 王艳明 文/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