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王村镇:“疫”线青春力量 哪里需要哪里出现

2022-11-24 07:44:34 来源:中原网

王村镇西大村青年巡逻队

时代呼唤担当,青年勇担重任。疫情防控期间,荥阳市王村镇青年志愿者挺身而出、逆流而上,积极到一线报到,认岗领责,参与卡点值守、核酸检测、物资保供等工作,深入践行“三起来”活动。

他,90后党员一上岗就连轴转

“我作为一名党员,有责任有义务为防疫工作出一份力,而且咱年轻人就应该有担当、有热血,这点累算啥。”张梦龙是王村镇王村村党支部委员,90后。只要开展核酸检测,他早上5点半开自家车到卫生院拉物资,回来换好防护服就开始负责信息采集工作,7点以后带采集员上门为本村两家养老院的80余名老人开展核酸检测,8点回来又切换成转运员开始20分钟转运一次核酸试剂,其间还不时地对场地进行消毒消杀。检测结束以后他协助收拾场地卫生,做好消杀工作,到医疗垃圾集中处理点转运医疗垃圾,一忙就忙到中午12点多。随后回家简单吃一顿饭,便又当起了保供员,带上前一天晚上收集的群众采购需求汇总单到保供超市采购物资,并一件一件配送上门。他做事认真负责,作为卡点值守员,熟知每一项值守职责,作为返豫报备系统负责人,一天接打五六十个电话也不嫌烦。

她,手机24小时开机紧盯报备系统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我们青年人更要勇挑重任、坚守一线,让青春之花绽放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翟盼盼是留村村一名疫情防控专员,核酸检测、隔离户管理、返乡报备、防疫宣传等各项疫情防控工作都由她负责。核酸检测期间,召集核酸小组成员、安排任务分工、集中转运试剂、核对人员信息都由她来完成。

她手机每天24小时保持开机状态,紧盯返豫报备系统,接打政策咨询电话,耐心细致询问并登记返乡人员当前所在地、返乡途径、返乡时间等信息,对返乡人员做好相应隔离管控措施等。她还每天对隔离户进行巡查、消杀,登记隔离人员体温信息、询问生活需求、安排垃圾清运,真正做到了隔离不隔爱。

他们,哪里有需要就出现在哪里

在西大村,有这样一支队伍,他们朝气蓬勃、干劲十足,走街串巷宣传防疫政策,他们就是由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群众志愿者等力量组成的西大村青年巡逻队。

疫情防控期间,巡逻队队员们始终坚守在一线,针对辖区内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等重点部位进行不间断防控巡查。同时,他们又是村里的青年突击队,核酸采集、秩序维护、物资保供……哪里有需要,他们就出现在哪里。

在王村镇,坚守防疫一线的青年志愿者还有很多,他们是王村镇疫情防控工作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郑报全媒体记者 史治国 通讯员 郭苏颖 文/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