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飘扬聚合力 当好大家主心骨

2022-11-13 10:30:08 来源:郑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侯爱敏)自疫情发生以来,市统计局驻巩义市站街镇七里铺村工作队第一时间动起来,动员辖区党员干部和志愿者,迅速投身抗疫一线,让党旗在农村最基层高高飘扬,在特殊时期挺身成为基层民众的主心骨、护身符。

据了解,七里铺村共有农户885户3702人,群众分别居住在村里和镇里的安置小区(河东社区),防疫任务很重。工作队和村干部在做好小区布控的基础上,一起挨家挨户敲门,耐心讲政策,打消群众顾虑。组织志愿者、安排部署核酸检测,保障生活物质供应。工作队一方面想方设法沟通协调为群众提供生活保障,一方面把目光重点瞄准脱贫户、监测户、生活困难户、五保户,每天通过电话、微信联系,做好稳定工作,协调生活物资。

拉网式排查琐碎、枯燥,但工作队队员没有一句怨言。他们专注于一摞摞表格,核对信息,或紧盯电脑屏幕,随时处理动态数据,最忙的时候,饿了就啃包方便面、吃块儿饼干。

“工作队不怕苦不怕累,大事小事都冲锋在前,一心为民,也让我们很感动。”提起市统计局驻七里铺村帮扶工作队,七里铺村群众也是连声夸赞。工作队队长姚德军说:“群众安全大于天。我是共产党员,许多双眼睛在看着我,不能给党旗抹黑。”工作队队员有着共同的心愿: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让七里铺村群众时刻感受到党组织就在身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