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大街街道办事处:党建引领同抗疫 真情换得锦旗来

2022-11-14 12:56:01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李萌)东大街街道办事处博爱街社区党支部坚持党建引领,大力开展“三起来”活动,把“堡垒”筑在了最紧急的防控前沿,把党旗插在了最危险的防控一线。

在他们中间,有连夜追阳后就到卡口值班的硬汉支部书记、有不畏风险带头转运确诊病例的年轻委员……博爱街社区辖内在十月份出现了一例确诊病例,封控期间社区人员每天早上5点挨家挨户上门进行核酸检测,检测刚结束各楼院支部书记就开始收集居民群内发送的生活需求信息,并层层筛选落实保供点,人性化定制蔬菜包套餐,再由网格员及志愿者耐心地分配、消杀、静置后亲自送到居民手中,从未出现过群众家中开不了火、就医困难等情况。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辖区依托“双报到”机制,23名党员跟随博爱街社区党支部逆行而上,不分昼夜共同封控值守、一起核酸检测、逐户宣传排查,用坚定和无畏给了群众主心骨、定心丸。他们中间,有在高风险的确诊病例所在单元连续奋战的党员、有把不满8岁孩子单独留家上网课的巾帼志愿者……辖内39号院是无主管楼院,但该楼院的卡点却从来没有失管、漏管过,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下沉的党员干部、志愿者们分工协作,时刻督促进出人员扫码测温查验24小时核酸证明。他们对待居民群众就像对待自己的家人一样,耐心解释各种疑问、处理居家隔离、楼院卫生、卡点值守、老旧小区改造等等各种难题。根据疫情防控动态调整,39号院门口的核酸小屋移至佳苑小区,39号院86户居民面临着没有全员核酸的时候到处找核酸检测点,院内许多居民对去其他检测点检测存在感染风险的顾虑,网格员得知这一情况后多次和领导申请协商,最后在39号院没有全员的时候单独为院内开放一个点位做核酸,最大程度保障了居民群众的安全。

​一个月以来,辖区群众先后送来了四面锦旗表达感谢。“我是党员向我看齐”成为了博爱街社区防控一线的最强音。博爱街社区的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动了广大群众积极投身抗疫,主动参与值班值守,帮助运送生活物资,构建起群防群治的“铜墙铁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