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两河一渠”开展防溺水应急演练

2022-07-07 07:24:11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汪永森 通讯员 吴振江 文/图) “救命啊,有人掉河里了……”昨日10时许,渠西路东风渠滨河公园内传出阵阵呼救声。不过别紧张,这是郑州市城区河道管理处联合蓝天救援队和郑州人民医院开展的一场防溺水应急演练。

“发现溺水者要及时将其救出水面,如果不懂水中施救的方法和现场的水情,可以利用旁边的工具,比如绳子和救生圈等东西救人,不要盲目救人……”活动现场,蓝天救援队队员结合游泳圈、拉绳和竹竿等救援工具为小朋友和家长讲解岸上和水中的正确救援方式。

为使讲解更具有直观性,蓝天救援队队员还跳入河水中现场模拟溺水场景,通过讲演结合的方式向小朋友讲解如何水中自救,郑州人民医院急救组医护人员则认真讲解示范了心肺复苏急救流程,并带领参加活动的小朋友进行演练。

“举办这样的活动一方面增强了儿童的自救能力和防溺水意识,同时也增强了家长的安全意识,我认为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现场有家长表示。

目前,我市主汛期已到来,郑州市城区河道管理处提醒市民在滨河公园游玩时,一定要文明游玩,同时要注意远离48处河渠中的危险区域,保持警惕,保障自身安全。

●金水河(27处):

拦水堰:南四环(南四环北650米处)、713所(南四环北1520米处、南四环北1650米处)、玉泉山庄(南四环北2570米处、南四环北3450米处)、郑密路(南四环北4120米处)、长江路(南四环北6480米处)、航海路(南四环北7630米处)、郑密路黄岗寺南侧生态水分水口及附近水域。

请注意:以上区域水深2米左右

橡胶坝:玉泉山庄坝前、帝湖南侧坝前、帝湖东侧坝前、淮河路坝前、汝河路坝前、隋河宋肆坝前、测绘学院坝前、兴华街坝前、眉湖坝前、中原路坝前、医学院坝前、沿河路坝前、二七路坝前、人民路坝前、城东路坝前、光大广场坝前、未来路坝前、中州大道坝前。

请注意:以上区域水深1.6~2米

●熊耳河(17处):

新圃西街水源入口处、东豆腐砦桥南东西支交汇处、东豆腐砦一号坝前后、民乐里桥南100米二号坝前后、南关街东100米三号坝前后、紫荆山路东桥头、城东路桥东150米四号坝前后、城东路桥东西两侧、城东路桥东100米五号坝前后、货站街桥东200米六号坝前后、东明路桥东、东明路桥东300米七号坝前后、凤台路东300米八号坝前后、建业路桥东北、建业路东北200米九号坝前后、福元路桥北侧、中州大道西200米十号坝前后。

请注意:以上区域水深达1.2米以上,坝前超过1.8米

●东风渠(4处):

橡胶坝:国基路坝前、水厂坝前、经三路坝前、中州大道坝前。

请注意:以上区域水深达1.7米以上,坝前超过2米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