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龙湖办事处开展“扎彩映心影 染韵绘生活”手工扎染活动

2024-04-18 15:48:32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刘梦琳 通讯员 张慧 朱梦雨)为丰富社区居民精神文化生活,提高动手能力,4月18日,郑州市郑东新区龙之梦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泰康之家·豫园,在龙之梦社区东苑开展“扎彩映心影 染韵绘生活”手工扎染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老师首先详细介绍了扎染的历史渊源、基本技巧以及创作方法。在老师的耐心指导下,参与活动的居民纷纷动手尝试,用彩线扎结出各种形状,再将布料浸入五彩斑斓的染液中,等待着色彩在布料上慢慢渗透、交织。整个活动过程中,居民们沉浸在扎染创作的乐趣中,不时交流心得,分享彼此的作品。他们用自己的巧手和智慧创作出了一幅幅独具特色的扎染作品,这些作品既体现了居民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又展现了传统扎染技艺的魅力。

通过参加此次手工扎染活动,社区群众学习了新的手工技能,结交了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让日常生活变得更加丰富多彩。下一步,龙之梦社区将持续开展此类活动,为辖区居民提供更多展示自我、交流学习的平台,不断充实业余文化生活、提升生活质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