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济源路街道:心系空巢老人,关爱来敲门

2024-02-28 16:35:55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李媛媛 通讯员 马晓霞 张华萌)2月28日,上街区济源路街道便民服务中心、新兴街社区携手社区卫生服务站,到辖区空巢老人家中开展了“关爱来敲门爱心义诊”志愿服务活动。

​在义诊过程中,医务人员为老人们进行了全面的体检,包括测量血压、检查血糖和听诊心肺。为老人提供运动健康、饮食营养等方面的健康建议。同时针对老年人普遍面临的听力下降问题,通过口头讲解和宣传折页向老人们普及了科学爱耳护耳的知识,并详细演示了耳保健操的动作方法。此外,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还为老人们发放了“居民应急知识手册”和“全民反诈宣传手册”,向他们宣传了相关的应急反诈知识。向老人们详细介绍了常见的骗局和诈骗手段,教他们如何辨别和防范,并讲解了遇到突发事件时如何提高应对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

“敬老、爱老、助老”是我们的传统美德。此次关爱敲门活动不仅关注了老人的身体健康,更让他们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和关爱。接下来,济源路街道将继续开展此类关爱活动,用我们的绵薄之力,为大家带来满满的幸福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