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精细化管理办公室聚力小微切口 扎实推进市容环境秩序综合整治

2024-02-20 19:10:39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刘梦琳 通讯员 宗阳平 任梦瑶)为做实做细做好城市日常管理工作,进一步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近日,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办事处聚力交通整治、市容优化、围挡治理小微切口,扎实推进辖区市容环境秩序整治提升。

​一是开展交通秩序整治。组织城管队员划分区域、路段,定人定点,从深从细巡查辖区各主次干道、支路背街、社区、医院、工地等区域周边市容问题,规范整理乱停乱放的非机动车及共享单车,间隔有序、车头整齐一致入框摆放;及时劝离违停的机动车,引导车主停车场内有序停放。

二是开展围挡治理。根据施工围挡规范管理有关要求,组织城管队员开展围挡问题排查整治行动,重点对围挡是否规范牢固、破损倾斜、警示标志设置是否齐全等情况进行细化摸排,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到位,对围挡轻微破损、反光条脱落的问题,现场修复处理,及时消除道路安全隐患。

三是优化市容环境。组织城管队员加大对辖区重点区域、重点路段、重点时段管控力度,着重对各主次干道占道经营、散点垃圾、破损交通护栏等现象进行整治,维护好道路整洁和市容环境秩序,督促沿街商户严格落实“门前四包”责任,引导流动商贩规范有序经营。

下一步,龙湖办事处将坚持问题导向,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巡查管控,有力有序推动辖区城市管理精细化、长效化管理水平稳步提升,助力居民幸福指数和城市品质双提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