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路街道纪工委:多举措强化廉洁教育 营造廉洁过节氛围

2024-02-05 11:03:16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李媛媛 通讯员 徐婷婷 陈炫 马丽亚 王成功 杜娟 郑笑莉 徐惠玲)为持之以恒纠正“四风”,进一步弘扬清廉文化,增强社区居民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思想自觉,2024年春节临近之际,上街区济源路街道纪工委多措并举强化廉洁教育,结合各类传统文化活动,在全辖区营造廉洁过节的良好氛围。

写春联: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在东方社区、淮北社区辖区书法爱好者开展了廉洁主题春联书写活动。活动现场,书法爱好者挥毫泼墨,一幅幅饱含勤廉寓意的春联于黑墨红纸间。现场还组织了趣味廉洁文化知识问答,吸引了群众积极参与,进一步推动新时代廉洁文化深入人心。

挂灯笼:廉政灯笼高高挂,风清气正迎佳节。在新兴社区“廉洁灯笼高高挂,清风廉意过春节”主题活动中,孩子、老人一起制作廉洁灯笼,将廉政文化进一步传播到群众当中,有效地提升了大家的思想境界和精神境界。

做剪纸:千剪万裁“廉”花开,清风一缕“剪”中来。淮安社区组织开展“巧手剪纸话廉洁”主题活动,经过大家的精剪细刻,一幅幅构图精妙、立意深远的廉政剪纸作品在眼前呈现,让大家在感受传统剪纸艺术的同时,形象直观体会廉政文化。

吟诗歌:“有人说,廉洁是一把琴,可以弹奏一生幸福,廉洁是一杯茶,可以品味一世清香。”在商业街社区,清朗的童声在室内回荡着,一张张稚嫩的小脸上洋溢着满满的自豪感。《廉洁颂》《墨梅》《廉洁的种子》一首首廉洁诗词,在孩子心中播下清廉的种子,传递了廉洁正能量,让他们成为清廉社区建设的小小参与者,在社区营造人人爱廉、家家思廉的良好风尚。

绘书签:“家风不染尘 清廉惠久远”。三湾街社区,社区居民绘制了一个个廉政书签,以清廉家风为社会正风正气,促进社会安定和谐。

春节廉洁文化活动既营造了过年的喜庆气氛,传递了浓浓“年味”,也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了廉政文化,使“年味”透着“廉味”。下一步,济源路街道纪工委将紧紧围绕清廉上街建设,在辖区营造“人人思廉、人人学廉、人人促廉”的廉洁文化氛围,携手社区群众共建风清气正,美丽和谐家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