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雪中的坚守——郑州市交通运输系统全力保障郑州市普通公路安全畅通

2024-02-03 18:55:34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刘梦琳 通讯员 闫博)1月31日以来我市持续雨雪冰冻天气,郑州市交通运输局启动应急响应,迅速投入到公路抢险保通工作中。截至2月3日15时,全市公路部门14支应急队伍,累计出动除雪保通人员5540人次、除雪设备752台班,撒布融雪剂2083吨,砂石料15方,全力以赴保障国省干线和农村公路安全畅通,目前26条国省干线公路通行状况正常。

在郑州市交通运输局的指导下,郑州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紧盯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加强督导检查和应急调度,做好道路湿滑、积雪结冰等恶劣天气防范应对,最大限度减少和避免因极端天气引起的安全事故,坚决杜绝伤亡事故。同时突出急弯陡坡、长达桥隧、连续下坡、临水临崖、地质灾害易发路段、西部山区公路等交安设施排查和隐患治理,加大路面结冰、大雾、团雾高发路段的巡查频次。在特殊路段、重点桥梁提前预置融雪剂、除雪装备和人员,及时向通行车辆发出预警,及时开展除冰融雪作业,并配合公安交管部门做好路面管控和事故规范处理,做好拥堵路段车辆疏导转移、滞留群众关怀服务等工作。

郑州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严格履行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责任,加强事故易发环节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切实加强值班值守工作,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严格落实信息报送制度。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