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你一朵小红花,奖励最好的你,惠济区艺术小学散学典礼暨综合素质评价

2024-02-02 17:58:34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王煜枫)惠济区艺术小学关注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以“送你一朵小红花”评价卡为综合素质评价工具,通过自评、小组评、家长评、教师评等方式,多维度、多角度、全方面的了解自己品德发展、学业发展、身心发展、审美素养、劳动与实践等方面的情况,能够有清晰的认识和规划,成为独特、闪光的自己!

和雅少年评价体系

惠济区艺术小学“和雅少年”评价体系是以争币活动为依托,以《中小学生守则》和《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为依据,以“争星换币”为手段,以“榜样教育”为途径,以“激励提高”为目的,以评价促成长,促进学生全方位立体式发展。评价体系分为“和”、“雅”两部分。

“和”是红领巾奖章争章。指最终的教育目标,以“争章”活动为抓手,设计基础章+特色章,开展红领巾寻访、红领巾爱学习、红领巾社团等活动,铺就少先队员鲜红底色,将学生培养为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有理想、有抱负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雅”是综合素质评价。评价面向了全体学生,涵盖了所有学科,每个学科对应的“德雅币、学雅币、健雅币、艺雅币、奇雅币”均设有评价细则,包含学习习惯、学科素养、拓展延伸,本着科学性、简便性、可操作性的原则,重在让学生实现自我教育、自我激励、自我管理、自我提升,促进学生从点滴积累的实际行动中提高自身素养,从而实现全方位、立体式发展。

送你一朵“安全花”

安全是人人心中必须紧绷的一根弦,为了让安全知识深入人心,让孩子们具备日常生活中安全知识和技能,加强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1月30日上午,学校组织了消防安全演练以及假期安全知识宣讲,希望孩子们度过“安全、健康、快乐、充实”的寒假生活。

送你一朵“荣誉花”

校长寄语

岁序更替,祥龙呈瑞。校长杨丽梅向全体师生、家长致以崇高的敬意,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祝福。寒假生活即将到来,杨校长与同学们分享了三个关键词“自律、实践、幸福”,希望孩子们以龙行龘的姿态,知不足而奋进,望远山而前行,不负好时光,整装再出发!

学生代表发言

四六班袁欣艺代表全体学生发言,承诺度过一个安全、合理、有意义的寒假,通过阅读、劳动、社会实践等活动,丰富寒假生活,怀揣梦想,迎接新一年的挑战!

表彰

最激动人心的就是表彰环节,学校对获得河南省经典诵读一等奖获得者、校级文明班级、优秀大队干部、优秀国旗手等学生进行表彰,班级评选出了三好学生、星光少年、星级少年等荣誉,沉甸甸的荣誉更是一份肯定和收获,希望大家都能像身边榜样学习。

​送你一朵“太阳花”

寒假“心”航标,蓄能“心”成长。学校为家长朋友们和孩子们提供了“金点子”锦囊,鼓励孩子们保持积极的心态,假期多于家人沟通,用良好的方式表达,增强社交能力,以积极的心态,获得心理正能量。鼓励家长提高陪伴质量,保持情绪稳定,尊重理解孩子,多一些鼓励、包容和理解,营造和谐美好的家庭氛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