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打卡新胜地,荥阳中原棋遇记盛大开园!

2024-01-21 23:47:59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付智军 通讯员 付志华)万般期待,全城共待!1月21日,在花灯如昼、流光溢彩的氛围里,在掌声雷动、战马嘶吼的喝彩中,在各大嘉宾、媒体和游客见证下,中原棋遇记正式开园!这也标志着荥阳终于有了一座以在地文化为核心IP创新打造的城市文化博物馆式文商旅综合街区!

中原棋遇记开园当天人气爆棚

来中原棋遇记,最好的时光在晚上。当古朴的建筑与现代的灯光技术完美结合,真是花灯如昼、流光溢彩,再现荥阳历史名城的盛世风采,因此我们把开园仪式放在了晚上。在荥市级领导、在荥科级干部、国企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劳动模范、道德模范等各界市民代表莅临现场、齐聚一堂,共同见证开园盛事!17点18分,龙头揭开、华彩亮灯,中原棋遇记神秘面纱隆重揭开!

活动当天,还邀请了3位工人代表、1位商铺代表、1位演员代表来到现场。作为背后默默付出的人,他们加班加点赶进度、攻坚克难全力推进项目落成,如今看着四方宾朋络绎不绝地走进园区,他们是喜悦的,也是有成就感的!他们也衷心地希望中原棋遇记越来越好,成为亲子游、情侣游、团建游、全家游的旅行目的地。

在热情洋溢、恢弘大气的迎宾礼中,游客们开始了正式开园首日的“棋遇”之旅。据不完全统计,当天共有15万以上游客前来游玩,简直是“车如流水马如龙”!

在实景演出中感受时空穿越的临境感

开园之夜,20+艺术打卡装置、10余场实景演出、100多家特色店铺,让当天的中原棋遇记真正成了光与影、梦与幻、古风与现实交相辉映的潮玩圣地!精彩绝伦的表演赢得观众们的阵阵掌声,如梦似幻的风光赢得游客们的啧啧称叹:“不负此行,太好玩了”、“没玩够,下次还要来”、“过年有地方玩了,太有趣了”、“演出真精彩真震撼,实景演出就是牛”、“夜景绝了,很适合我们年轻人拍照,又潮又美”、“美食还挺多的,逛了一半就吃饱了”……

是的,这是一座好看的、好玩的、好逛的、好吃的、好拍的让你不虚此行的游玩目的地。它将荥阳代表性文化“织机洞遗址、郑氏祖地、丝绸起源、象棋文化、诗词文化”等融汇创新,通过环境渲染、场景塑造、内容IP、实景演艺等沉浸式体验场景,让游客们仿佛置身“宝马雕车香满路”的古代繁华之上,又能体会到当代声光电的艺术之美!

这里有《中华文明开端》带你走进嫘祖缫丝的神奇世界、《黄河飞刀》中华绝技带你重温刀光剑影的侠客梦,也有《史前一万年》带你感受生生不息的文明传续、《对酒当歌》荷塘上和刘禹锡/李商隐共话诗词,还有《刀山火海》的杂耍之美、《青衣拂袖》的戏曲之美、《百舸争流》的舞蹈之美……

​吃美食:这里有活色生香的美食江湖等你探寻——新疆的烤肉、西北的酿皮、老北京的爆肚、淮南的牛肉汤、西安的biangbiang面、大连的烤鱿鱼、台湾的蚵仔煎、户部巷的烤面筋……酸甜苦辣咸各色美食俱全,瞬间唤醒你的味蕾!开园期间还有超值福利,吃货们请备好128G的胃前来挑战!

拍美照:这里古色古香的建筑,随手一拍都很出片!可以去特别打造的“入画来”、“幸福荥阳”拍照点拍照,也可以在“飞龙在天”文化长廊拍一组百家姓大片,或者去象棋广场拍一组人在棋中游的美照。园区内还有汉服旅拍,服装+妆造+摄影师都有,开业期间有特惠,心动就来!

玩国风:这里还能体验古人的休闲逸趣,比如荡一荡国风秋千、玩一玩投壶、坐一坐宫廷跷跷板。更有手工花灯、“孔子射艺”射箭馆、吹糖人等各种非遗体验与特色店铺,准备好打卡了吗?

当2200年的荥阳风华在一座街区被生动呈现,当那些深藏在骨子里的骄傲变成可以零距离体验的美好,就让我们共赴中原棋遇记!这是一座静态的历史文化遗产与动态的现代消费体验相结合的文化之园,也是一条历史与现代、文化与商业之间相融合的潮玩之街,它将全面激发荥阳千年名都的魅力与活力。

从此,来河南,有了新的理由;来荥阳,有了新的目的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