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路街道:心理健康讲座点亮职工“心”灯

2023-11-24 18:02:24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于露 通讯员 赵银玲)为保护职工身心健康,帮助职工在工作中妥善应对压力,提高职工心理调节适应能力、缓解心理压力,帮助职工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11月23日,郑州市金水区总工会联合未来路街道工会联合会在郑州金融服务广场为楼宇企业职工开展了一场职工心理健康讲座。

本次讲座特邀大象心理讲师罗涛为职工讲授心理课程——《释放压力,给“心灵”充个电》。讲座中,罗老师用幽默的语言,从企业职工的常见压力、压力下的身心反应等方面出发,结合丰富的案例,深入浅出地分析讲解了面对工作压力、心理疲劳等负面情绪时,如何更好地进行疏导和化解,以及如何在工作中提升自身心理素质的技能和方法,帮助大家了解个人潜在的心理隐患、成因和调整方式。

​此次讲座主题鲜明,思路开阔,旁征博引,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实用性,在座职工深受启发,纷纷表示,工会举办职工心理健康知识讲座体现了工会作为“娘家人”对职工们的关怀与关爱,通过此次讲座广大职工对于压力和情绪的知识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学会了多种调节心理压力和情绪的措施,此后将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积极向上的心态投入到工作。

下一步,未来路街道工会联合会将着力构建完善的心理健康服务体系,不断提升职工心理服务能力,同时继续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心理健康活动,为职工点亮“心”灯,打造职工心灵的避风港、栖息地和加油站,不断提升职工群众的生活品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