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前程办事处开展社区居民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2023-11-15 19:39:44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王书领 通讯员 李星)为提升社区居民垃圾分类意识,树立绿色、环保的生活理念,引导广大居民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行动中来,11月15日,前程办事处锦程社区开展了“双十一购物街,我们的垃圾扔在哪?”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锦程社区志愿者向居民们讲解了快递包装物等常见垃圾的分类方法,共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单130多份,倡导居民减少过量包装、倡导双十一购物消费低碳新理念。

此外,社区志愿者还着重向大家普及有害垃圾的种类,如充电电池、废旧灯管、过期药品、相片底片、化妆品和杀虫剂等都属于有害垃圾,发动居民积极向身边的亲朋好友大力宣传低碳环保理念,同时为大家解答日常生活垃圾分类中碰到的问题,鼓励居民坚持做好垃圾分类,增强居民群众对垃圾分类的意识。

​通过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增强了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促使社区居民能够积极参与到实践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积极引导居民从身边点滴做起,自觉开展垃圾分类,鼓励居民争做垃圾分类的“先行者”、“宣传员”、“监督员”。助力垃圾分类新时尚,进一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高质量稳步向前。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