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济源路街道开展餐饮油烟整治“回头看”行动

2023-08-23 17:14:17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李媛媛 通讯员 时振宇 雷慧琼)为改善城市环境及空气质量,进一步加强餐饮企业油烟污染防治管理工作,近日,上街区济源路街道联合执法中队持续保持油烟污染治理高压态势,开展对辖区餐饮门店油烟污染整治“回头看”行动。

针对问题清单进行了梳理,并细化责任区域,明确相关责任人。采取不定时间、不定地点、突击检查的方式,重点检查济源路、金屏路、友谊街,和昌广场商圈等路段沿街餐饮门店油烟污染治理情况。通过详细询问、查看台账、深入后厨实地查看油烟净化设备等方式,对餐饮门店的油烟净化器安装、使用、清洗、台账记录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对油烟净化设施使用率较低、安装不规范、维护清洗记录不全、清洗不到位的餐饮店现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相关责任人限期整改。同时,对前期部分餐饮门店问题整改情况进行落实,强化追踪监督直至问题得到彻底解决,严防油烟污染问题的“漏网之鱼”,力争消除薄弱环节,确保整治全方位覆盖。此次行动共检查餐饮门店47家,排查问题后已整改12家。

下一步,济源路街道将加大巡查力度,坚持长效常态化管理,持续推动油烟污染治理工作有序开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