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组织召开全市秋粮生产暨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现场观摩会

2023-08-22 18:38:48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于露 通讯员 史宝红) 8月22日,郑州市农委组织召开全市秋粮生产暨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现场观摩会。市农委农业生产处、农业机械处、农技站、植保站、农机站等部门,以及各县(市)区农业部门分管领导、农技推广部门负责同志,经营主体代表共计6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还邀请河南省专家指导组、河南省种业中心副主任周继泽、郑州市财政局罗锦调研员、国家统计局郑州市调查队李增利副处长参加观摩。市农委副主任袁瑞霞出席会议并讲话。

与会人员先后到新郑市城关乡东郭寺村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一喷多促示范点、新郑市城关乡小占庄村玉米密植水肥一体化技术示范点、登封市君召乡玉米三角定苗高产种植技术试验点、杨家将机械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实地观摩。巩义市、新郑市和合作社、企业代表分别作了典型发言,交流了秋粮种植管理经验。袁瑞霞副主任就下一步全市秋粮生产和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2023年全市秋粮种植面积239万亩,目前光热条件好、墒情较为适宜,长势良好。夏玉米处于灌浆期,大豆处于结荚鼓粒期,也是产量形成的关键时期。下一步,市农委将认真贯彻落实8月20日全省秋粮视频调度会议精神,继续组织各县市区,切实抓好秋粮中后期管理,指导各地落实好旱浇涝排、科学施肥、一喷多促病虫害防治、适期收获等各项关键技术措施;同时做好秋粮生产防灾减灾,细化实化具体举措,千方百计夺取今年秋粮丰产丰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