钜惠绿城 美好生活——郑州第四届“醉美·夜郑州”启动仪式在二七区圆满举行

2023-06-21 21:46:52 来源:中原网

6月20日晚20点,以“钜惠绿城 美好生活”为主题的“郑州市第四届·醉美·夜郑州消费季”启动仪式在二七广场举行。此次活动由郑州市人民政府主办,郑州市商务局、二七区人民政府等单位共同承办。郑州市相关单位、各县(市)区、开发区相关单位负责同志,以及郑州市餐饮与饭店协会、饿了么、郑好办、建设银行、云闪付、支付宝、抖音等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二七区区长虎荣鑫致欢迎辞。二七区作为郑州市的商贸中心区,汇聚各类市场主体近21万个,商家云集,人气兴旺,连续两年被评为河南省“五星级服务业两区”。二七广场入围全国十大“夜间CBD”,德化步行街入选国家级步行街改造提升试点、首批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下一步,二七区将突出时尚购物、特色餐饮、旅游观光、文娱休闲等重点消费领域,为广大市民送上一场精彩纷呈、贴心实惠的消费盛宴,为全市加快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点旺“烟火气”、擦亮“时尚范”。

郑州市商务局局长王保来在活动中讲到,第四届“醉美·夜郑州”消费季主题活动将延续到8月底,累计投入资金超1亿元,市县两级联动组织开展活动近300场,呈现消费领域补贴面大、文旅消费活动丰富、互动体验感更强三个特点。在汽车、餐饮、家电、文旅等领域全方位提供优惠补贴。举办“夜游绿城 乐享文旅”“举杯相邀·醉美新郑”“方特啤酒音乐节”等系列活动,全市A级景区将延长营业时间,增加夜游项目,发售夜场门票。策划举办“十佳正餐品牌”“十佳特色小吃”“十佳烩面品牌”等评选活动,举办短视频大赛等,政企联合发力共同掀起夜经济高潮,促进消费市场加快恢复。

二七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铭功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常淼,市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会长邓胜利,饿了么中西大区总经理杨磊分别介绍了相关促消费活动情况。

最后,郑州市政府副市长马志峰表示,第四届“醉美·夜郑州”消费季系列活动,是郑州市贯彻落实中央“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具体实践,也是深入开展“三标”活动、加快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具体行动。此次消费季系列活动,通过高效整合全市商、旅、文资源,突出时尚购物、特色餐饮、旅游观光、文娱休闲等重点消费领域,大力营造消费场景、提升消费供给、优化消费服务,为消费者提供更高品质的娱购游一体化消费体验,进一步做大做强“夜郑州”城市品牌。

启动仪式现场,二七区同步在德化步行街开展特色美食、非遗产品售卖、文艺表演等活动,吸引消费者打卡消费活动,之后将陆续举办百年德化风情购物公园夜乐汇市集、晚风Live音乐会、夜猫市集、城市青年节、毕业放肆计划等主题活动,以及德化新街集客打卡、网红探店等活动等。此外,德化步行街后街美食街引入乐队表演、文艺演出、非遗展示等,进一步激活二七商圈魅力,持续点亮郑州夜经济。

为更好的融入全市第四届“醉美·夜郑州”消费季系列活动,二七区积极组织万象城、万达、海一、苏宁、永辉、建业大食堂等大型企业开展促消费活动,并陆续开展“点亮夜二七 PINK ME电音节”、“豫见中国·老家河南”―“老字号中华行”走进郑州、樱桃沟星空露营季活动,打造“长安古寨街”夏季夜间市集,汇集各类文创工艺品、特色手作美食、非遗手工艺品,提升人间烟火气。建业大食堂夏季夜晚营业时间延时,烧烤宿营地将开展自助烧烤,围炉煮茶,户外炭锅,瓜庵露宿,夜间足球竞赛,飞盘比赛,帐篷营地,房车营地等活动,打造集户外运动、烧烤露营为一体的“微度假”郑州近郊休闲游首选地,用诚意满满的服务活动为广大市民朋友送上一场“消费+娱乐”盛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