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河南·郑州龙子湖高校赛艇挑战赛本周开赛

2023-06-05 17:56:00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 2023年6月9日至12日,2023年“一带一路”河南·郑州龙子湖名校赛艇挑战赛在郑东新区龙子湖开桨起航,17支国内外顶级高校赛艇队伍、11支河南本土中小学赛艇队伍和10支国内大师级赛艇俱乐部“艇进”龙子湖,为市民朋友带来一场精彩纷呈的世界级赛艇竞技比赛。


本次赛事由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体育局、郑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河南经贸职业学院、郑州市体育局、郑东新区管委会、河南省游泳赛艇皮划艇运动中心、河南省赛艇皮划艇运动协会、河南省学生体育总会赛艇龙舟协会等单位承办,郑州市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河南经贸职业学院“一带一路”产业学院、郑州丰合体育文化有限公司协办。

郑州龙子湖高校赛艇挑战赛是河南省内唯一在公开水域举办的国际性赛艇赛事,已成功举办9届。龙子湖拥有1371亩水面、196亩湿地,被1299亩绿地环抱,通过运河与龙湖及其他河渠相连,共同形成郑东新区碧波荡漾的绿色生态水系,拥有开展水上运动得天独厚的绝佳条件。赛艇运动被称为“肺部体操”“水上瑜伽”,是一项能够让全身得到充分锻炼的有氧运动,可有效提高心血管和呼吸系统的功能,增强人的耐力、爆发力和协调性。多人赛艇运动是提高团队凝聚力的最佳项目,每个人既要各司其职,又要互相配合,保证动作协调规范、整齐划一,桨起桨落,浪花奔涌,艇如飞箭,节奏铿锵有力、充满韵律之美,所有队员凝心聚力,朝着共同的目标奋勇前进。如今,龙子湖上赛艇“百舸争流”,已成为湖畔一道充满青春活力的风景。

据了解,首次参加比赛的河南经贸职业学院蓄势待发,邀请河南首家赛艇俱乐部郑州丰合赛艇俱乐部为13所学院组建赛艇队伍参加本次比赛。通过与国内外顶级高校赛艇队伍的竞技比赛和文化交流,让学生充分感受飞扬的青春与活力,体会速度与激情的碰撞,开阔学生视野,创新就业创业的思路。

目前,龙子湖上各色赛艇正追波逐浪,紧锣密鼓的开展赛前训练。河南经贸职业学院体育部陈世成老师表示,组织本次大赛旨在展示郑州“一带一路”发展成果及“豫商文化”,拓展群众体育水上项目,推动本土高校水上赛艇运动与全民健身深度融合,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 (记者 李萌 通讯员 周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