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机关党工委观摩东大街街道重点区域治理临时党支部

2023-05-26 12:51:53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李萌)为进一步推动城市治理工作提升,破解市一院周边重点区域停车难停车乱问题,管城区东大街街道成立重点区域治理临时党支部,凝聚合力,多方发力,与市第一人民医院、市场监管所、交警队、执法中队、地铁、社区等多家单位发挥党组织联建共建,加强机制建设,全面提升了市第一人民医院周边城市品位和人居环境质量,实现了该区域从乱点到典范的转变。

5月25日,市委副秘书长、市直机关工委赵惠玲、市城管局停管处处长张春、区城管局局长冉建峰带队到东大街街道重点区域治理临时党支部进行观摩。

观摩中,张春详细讲解了今年以来市城管局以解决市区停车乱、缓解决停车难为目标,以“郑好停”等活动为载体,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有机融合,有效推进了静态交通问题的治理。冉建峰接着讲述了管城区认真落实车辆停放“两退三分离”原则,落实人员、措施、资金三到位,加大重点区域整治力度等方面的经验。讲解完毕,东大街办事处主任杨杨向大家介绍了东大街街道以临时党支部为依托,以市区两级停管部门为指导,通过多部门联动、管理力量下沉、社会自治共治、智能辅助等手段,弥合了基层社会治理的缝隙。

赵惠玲强调,成立乱停乱放重点区域、难点区域联合党支部,强化组织筑堡垒,充分发挥了联合党支部的统筹、指挥和协调作用。明确党员责任区,建立“书记吹哨、人员报到”、共巡查、共治理制度,实施早碰头、晚会商、周总结等工作机制,提高了群众对治理工作的知晓率、参与度,充分征得市民群众的理解、参与和支持,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践行了为民初心,以实实在在的成效赢得了群众满意。

下一步,东大街街道将持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临时党支部为依托,以市区两级停管部门为指导,通过多部门联动、管理力量下沉、社会自治共治、智能辅助等手段,以条线力量和自治力量嵌入基层网格的方式,发挥党员在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中的示范带动作用,弥合基层社会治理的缝隙,全面夯实“路、设、人、车”安全根基,全力营造干净整洁、安全有序、和谐文明的城市环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