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区国基路街道扎实开展餐饮油烟治理日常巡查工作

2023-05-26 11:37:24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于露 刘梦琳 通讯员 赵玉冰)为全面提高空气质量,做好夏季臭氧污染管控治理,实现夏季餐饮业油烟净化设施清洗和露天烧烤集中整治目标,5月25日,金水区国基路办事处综合执法办公室联合执法中队,对辖区内餐饮门店开展油烟治理巡查工作。

​工作人员利用中午的用餐高峰期,对商户的油烟清洗设备是否正常使用、是否定期清洗油烟净化设备、是否按时登记清洗记录卡等方面进行排查。工作人员在认真排查之外,还耐心向餐饮商户宣传餐饮油烟治理的意义、法律依据和排放标准,倡导广大餐饮从业者绿色、环保、规范经营,自觉承担责任,定时清理油烟净化器,完善油烟治理设施清洗台账,确保餐饮油烟达标排放。同时,对经营烧烤的餐饮店,强调严禁露天烧烤行为,所有烤炉退路进店、必须配备油烟净化设施并确保正常使用;烧烤不得使用木炭、机制炭等非清洁能源。

下一步,国基路办事处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建立长效管理机制,从源头把关,加强对重点餐饮企业油烟排放监管力度,引导餐饮业主提高环保意识,确保油烟达标排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