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龙湖办事处落实困难群体“两险”代缴工作

2022-12-02 17:13:06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刘梦琳 通讯员 朱亚楠)为进一步减轻缴费困难群体参保缴费负担,郑东新区龙湖办事处严格按照上级社保政策规定,扎实做好特殊困难群众代缴工作。缴费期间,多措并举核对辖区符合人员,确保顺利完成此项工作,充分发挥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和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的民生保障功能。

​摸准信息数据,全力做实基础工作。一方面根据上级下发的名单,及时与民政部门开展数据共享比对,完善并准确掌握缴费困难群体人员基础信息增减量数据。另一方面与各村、各社区落实名单情况,全力核对缴费困难群体基础信息,确保人员名单的准确性和真实性。

积极主动对接,统筹落实代缴工作。及时与上级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经办机构沟通,密切协作配合,积极完成缴费困难群体的代缴协同工作,确保社保政策落实不漏一户一人。

截至11月底,龙湖办事处共为6名城乡养老保险缴费困难群体代缴基本养老保险费600元,为182名困难群体申请了城乡医疗保险,通过代缴工作,切实解决了辖区困难群体关切的问题,为辖区困难群体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