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龙湖办事处开展“九小”场所和沿街门店消防安全大检查

2022-11-10 18:20:51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刘梦琳 通讯员 田丹丹)为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工作,连日来,郑东新区龙湖办事处组织应急管理办、消防安全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深入辖区“九小场所”和沿街门店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工作人员重点对辖区“九小”场所和沿街门店是否存在违规住宿、是否违规使用易燃易爆危险品液化气罐、是否违规设置影响逃生障碍物、电器线路敷设是否符合规范、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器材是否配置齐全并且会用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要求各场所负责人日常要增强消防安全责任意识,加大对从业人员的培训力度,切实提高防火技能,坚决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对发现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的单位提出了明确具体的要求,限定了整改时间。同时,在检查过程中进行了消防安全宣传,通过发放宣传册、张贴宣传海报等形式,向商户及往来民众强调了保障消防安全的重要性。

下一步,龙湖办事处将继续紧盯“九小”场所和沿街门店的消防安全排查整治这项工作不放松,切实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