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桐办事处召开落实党建引领基层网格化社会治理模式推广研讨座谈会

2022-10-10 17:32:54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 10月10日上午,梧桐办事处召开落实党建引领基层网格化社会治理模式推广研讨座谈会,听取各城市社区党组织书记工作汇报,共同研讨交流党建引领基层网格化社会治理的想法,集思广益,推动工作逐项落实。

​座谈会上,社区管理科负责人带领大家再次学习了《梧桐办事处扎实开展党建引领网格化基层治理试点工作方案》,党工委副书记对党建引领基层网格化社会治理的上级政策、核心要义及工作模式进行了详细解读,各社区书记对党建引领基层网格化社会治理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并结合各自社区实际情况,交流下一步工作计划。

最后,党工委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党建引领基层网格化社会治理是一项谋长远、见长效的工作,今天的座谈会既是一次深化认识会,又是一次推广动员会,各社区要切合实际、多想办法,真正做到夯基垒土、搭台唱戏,把网格的触角伸向千家万户。她强调:一是务必认识到落实党建引领基层网格化社会治理的重要意义。要走进群众,更快更深更实地了解社情民意;要建立组织,有力有序推进服务群众各项工作;要深入沟通,把党的正确主张更高质量更快效率更大范围地传递到群众中去。二是务必千方百计发挥主责主业,把长期隐藏在社会角落里党员群众中的正能量调动发挥出来。要把群众中的正能量找出来,把群众中的党员找出来,让正能量的声音不断在辖区各个角落响起来。三是务必建立工作机制,把党建引领基层网格化社会治理的根深深扎进人民群众的沃土里。运用好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党员联系群众等机制,建立楼院长、楼栋长、楼层长工作机制,明确居民议事会规则等,让工作更加规范。四是务必建立考评机制,把党建引领基层网格化社会治理的成效不断夯实提升、开花结果。要通过考核评价机制,表彰优秀,形成比学赶超的氛围,推动工作效率更高、质量更好。

下一步,梧桐办事处将持续聚焦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完善党建引领基层网格化社会治理机制,把网格的触角伸向千家万户,有效打通群众服务的“最后一公里”。(记者 付倩 通讯员 李悠)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