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区南阳路街道办事处开展联合执法 守护碧水蓝天

2022-07-07 17:26:10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于露 刘梦琳 通讯员  任红伟)为持续改善辖区空气质量,7月7日上午,金水区南阳路街道办事处联合交警一中队、执法八中队、相关社区以郑纺机国控点及周边为重点区域开展施工场所扬尘治理、机动车整治、餐饮门店油烟治理联合行动。

本次联合执法行动以降低郑纺机国控点周边氮氧化物排放量削减臭氧峰值为主要目标,坚持“统一指挥、突出重点、联管联控、注重成效”的原则,重点对改善国控点周边通行效率、餐饮单位油烟净化、施工场所扬尘治理进行联合行动。行动中发现,郑纺机国控点周边存在交通拥堵、机动车乱停乱放、餐饮单位油烟净化设备清洗维护不及时、施工场所黄土裸露、湿法作业不到位等典型问题。

本次行动共出动工作人员20余人,发放《致广大市民朋友文明交通的一封信》宣传页200余张,由交警一中队、执法八中队对机动车乱停乱放、餐饮门店下发整改通知书23张,有效缓解了国控点周边交通压力,降低了油烟排放数值,确保了联合执法行动取得实效。

下一步,南阳路街道办事处将持续加大联合执法频率和力度,不定期组织相关部门开展“回头看”工作,持续做好郑纺机国控点及周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