圃田乡“三零”服务模式让便民工作更暖民心

2022-06-15 18:44:50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 6月9日,中午临近下班时,一位女士急匆匆来到大厅社保服务窗口咨询办理社保业务,虽然已到下班时间,但窗口的工作人员仍热情接待。经过一番询问后,工作人员利用中午休息的时间,为这位女士办理了社保业务。急事特办,工作人员为办事群众提供延时服务,不让当事人多跑一次,赢得了办事群众的好评。

今年以来,圃田乡便民服务中心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立足解决办事商户和群众的实际困难,对在临近或到达下班时间时,前来办理业务的商户和群众,人性化地主动提供“延时服务”,真正为商户和群众节约了时间,做到“只进一扇门、只跑一次”。

“现在的便民服务真是太贴心了,特别是对我们这些腿脚不方便的老年人,在家就能办理,太方便了。”圃田社区王大爷腿有残疾,儿子又在外务工,今年5月,便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上门为其成功办理了补税业务。

除了在便民服务大厅针对老年群体开展“适老化”改造,设置老年人爱心窗口,配备爱心服务专员、爱心专座、老年人服务专线,便民服务中心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积极提供各类特色“上门服务”,解决老年群体、残疾群体办事难问题,以服务方式“零投诉”、服务过程“零障碍”、服务事项“零积压”的“三零”贴心服务模式,打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下一步,圃田乡将持续转变工作作风,积极组织便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常态化开展特色服务,让群众好办事,为群众办好事,积极践行“热情周到、便捷高效、勤勉务实”的服务理念,当好服务群众的“店小二”。

(李萌 宗璐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