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区国基路开启“暖心”护考模式

2022-06-08 11:14:59 来源: 中原网

中原网讯(于露 刘梦琳 通讯员 王征)十年磨砺宝剑成,含苞初绽香味浓,考生迎来了一年一度的高考,为保障高考期间考点周边秩序,金水区城市综合管理执法局国基路中队开启护考模式,加强对考点周边环境秩序的管控力度,全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提前安排,合理部署,国基路中队执法队员在高考前期就对高考期间护考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通过明确整治重点、整治任务和工作要求,不断强化高考期间一线执法力度,切实保障学校周边市容环境秩序。

提前介入,全面巡查,执法人员提前对高考考点周边噪音,市容秩序、环境卫生、市政设施综合整治工作。一是开展禁噪降噪工作,提前要求考点周边在建工地、商铺在高考期间,严禁施工及开展叫卖兜售、播放音乐、音响广告等商业活动,确保为考生提供良好的考试环境和休息环境,二是开展市容秩序整治工作,重点加强对考点周围流动商贩占道经营、沿街商铺占道经营、非机动车辆(共享单车、电动车)乱停乱放、临时户外宣传等违法违规行为的整治,努力为广大考生营造良好的进场环境,三是督促开展整治环境工作,督促整治饭店厨余垃圾清运工作,提前对周边考点照明、井盖、护栏进行查看,确保消除一切安全隐患。

​专班值守,全力护考,考试期间执法队员组成工作专班,重点对学校周边区域存在的无照商贩、占道经营、散发小广告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查处,及时劝导规范,坚决防止和遏制学校周边扰乱市容秩序问题,对考点周边发放宣传资料进行教育劝导,整改乱停乱放非机动车3起、为考生营造了洁净、安静、畅通有序的考试休息环境。

百舸争流千帆竞,借海扬帆奋者先,考场内是莘莘学子怀揣梦想,奋笔疾书,考场外是家长、交警、公安、城管、医护、志愿者爱心守护,在这特殊时期的高考,城市管理工作者祝愿所有考生乘风破浪、逐梦前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