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政府召开耕地保护问题整改推进会议

2022-06-03 22:12:00 来源: 中原网

中原网讯(李媛媛 通讯员 郭建民)为全面贯彻自然资源部耕地保护“严起来”的理念,实现全市耕地保护目标,6月3日,郑州市政府召开耕地保护问题整改推进会。市政府副秘书长王智明主持会议,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江涛在会上通报了郑州市2021年度耕地保护情况、耕地卫片整改情况、土地卫片整改情况,并就即将开展的耕地保护问题整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各开发区管委会、区县(市)政府主管领导、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分析研判了目前全市耕地保护存在的问题,并就如何整改制定了时间表和路线图。会议要求各开发区管委会、区县(市)政府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压紧各级政府保护耕地的主体责任,实现“党委领导、政府负责、部门协同、公众参与”的耕地保护共同责任机制;要尽快成立专项工作小组,坚决把耕地保护相关问题整改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切实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

会议强调各级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要加强工作统筹协调,强化部门协同,建立健全耕地动态监测监管机制,落实耕地“进出平衡”;要充分利用卫片遥感监测、土地执法动态巡查、国土变更调查等手段,组成工作专班,加强指导和督促检查,定期通报进展情况,及时研究出现的问题,对工作不力的地方,重点督导。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