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区国基路街道:精准服务 当好企业“勤务兵”

2022-06-02 16:42:55 来源: ?中原网

中原网讯(于露 刘梦琳 通讯员 王在福 王海荣)为落实区委、区政府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关工作要求,着力解决辖区项目及企业发展痛点堵点难点,连日来,金水区国基路街道马不停蹄走访调研,与辖区部分企业代表逐一面对面交流,积极为企业发展纾困解难,确保“万人助万企”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近日,国基路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带队先后到杨君刘村、高皇寨村城改项目及河南电视台8号演播厅升级改造项目现场开展走访调研,与部分企业代表及相关单位开展座谈,共同探索疫情下企业破局突围之道。

杨君刘村及高庄寨村城改项目因资金问题施工进展缓慢,此次街道牵头召集项目、承建、监理三方公司以及平台公司就资金矛盾问题展开集中研讨,已达成合作协议;河南电视台8号演播厅升级改造项目已纳入街道城市有机更新合作计划;引导部分企业充分利用上级政策红利,初步形成自救措施及方案。

国基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崔辉表示,到企业中去,就要帮助他们精准解决问题,通过加强街道与企业的沟通与联系,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多便利、更优环境,从而为推动街道经济更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5月以来,国基路街道组织力量以上门走访为主、点位反馈为辅的形式,全面了解企业遇到的问题及需求,截至目前已走访辖区重点企业93家,收集企业各类问题20个,解决本级权限内问题16个。

下一步,国基街道将继续发挥区位优势,补足各项短板,充分调动各类资源,为企业发展牵丝引线。同时坚持将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长久之策,着力解决企业实际诉求,丰富惠企助企内容,营造亲商助商氛围,推动“万人助万企”活动取得更加明显成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