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察民情 知民意 惠民生 暖民心】心通桥指数(2月5日至2月18日)小区露天垃圾场刮风时垃圾乱飞,物业:已设置建筑垃圾场,有顶棚并定期清运

2024-02-21 10:50:53

深入基层一线,问需问计于民。心通桥坚持走好网上群众路线,通过与“百名记者下基层”活动相结合,坚持线上线下相融合,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实反映群众愿望、真情关心群众疾苦,有针对性地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坚持把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把察民情、知民意、惠民生、暖民心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一、一周问政概况

2月5日至2月18日,心通桥网络行政平台接到的诉求中,环境问题类诉求最多,占总量的24%,物业管理类占21.7%,公共设施类占19.1%,交通出行类占12.7%,居民供暖类占10.5%,教育发展类占7.1%,其他诉求占4.9%。

二、已回复热帖

1、网友发帖:小区中间有座露天垃圾场

惠济区江山路办事处荣宛社区裕园小区中间,被物业设置了一座露天垃圾场,里面有建筑垃圾也有生活垃圾,刮风时垃圾四处飞扬,希望能取缔或换一个地方设置。

惠济区回复:为解决业主实际需求,物业在裕园小区广场南侧设置一个建筑垃圾场,设置有顶棚并上锁,将定期进行清运。

2、网友发帖:庆丰街44号院门口小路道路结冰

庆丰街44号院门口小路道路结冰,这条路上有好几个居民楼院,因为是老旧小区没有物业,请帮解决道路结冰问题,保障居民出行安全。

二七区建中街街道办事处回复:社区已针对庆丰街小巷路面抛撒融雪剂,并对路面薄冰进行铲除。从庆丰街35号院至庆丰街46号院门口,整条小巷均已覆盖完毕。工作人员中午查看发现结冰路面已融化,行人及车辆均能平稳通过。

3、网友发帖:学校餐厅收费退费制度不合理

荥阳市飞龙路学校小学需要连续五天不在学校吃饭才能退午餐费。本来孩子连续五天没在学校吃饭可以退费,但学校说其中2天是抵扣下大雪学校停课两天的餐费,只剩下3天了就不用退费了,实在不能理解这样的操作。另外,连续5天不在学校吃饭才能退费的规定有何依据?

荥阳教体局回复:该学校按照学生连续请假5天,每天退费12元标准进行退费。12月11日、14日因为天气原因未供餐,在2024年1月份收费时,19个工作日扣除12月份两天供餐,只收取餐费17天,供餐19天。结合网友反映的问题,开学后学校将再次召开家委会会议,征求家长意见,共同商讨后,确定学生退费标准。

三、网友盼回复(长时间未回复帖子)

1、世纪欢乐园自2020年闭园,已经四年了,啥时候能够改造好,具体何时对外开放能否有信息出来?(2月6日发帖至郑州市园林局)

2、科学大道西三环至石楠路路段东西双向道路坑洼较多,尤其东向西方向,有的坑比较大,影响车辆通行,科学大道作为高新区的主干道,希望可以对路面进行铺装修复。(2月7日发帖至高新区)

3、经开区第八大街富田财富广场园区的污水管道通往市政污水井部分堵塞了,造成园区内污水无处排放,导致园区及地库污水横流,地铁5号线C口也是污水满地,不但给园区环境造成严重不良影响,也给乘地铁出行的人们造成了诸多不便,也带来了严重的安全隐患。(2月3日发帖至经开区)

《郑州日报》版面

​《郑州晚报》版面

┃您有诉求,我来督办

噪音扰民、占道经营、停车乱收费、道路不通、路灯不亮……,如果您遇到这些烦心事,可通过以下方式获得帮助。

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正观新闻APP或进入心通桥小程序来反映。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