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察民情 知民意 惠民生 暖民心】心通桥指数(2023年12月25日至12月31日)路灯不亮、电线裸露,中牟县城管局已整改完毕

2024-01-03 14:19:48 来源:中原网

深入基层一线,问需问计于民。心通桥坚持走好网上群众路线,通过与“百名记者下基层”活动相结合,坚持线上线下相融合,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实反映群众愿望、真情关心群众疾苦,有针对性地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坚持把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把察民情、知民意、惠民生、暖民心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一、一周问政概况

2023年12月25日至12月31日,心通桥网络行政平台接到的诉求中,公共设施类诉求最多,占总量的22.3%,居民供暖类占19.9%,交通出行类占17.2%,环境问题类占15.2%,物业管理类占12.5%,教育民生类占8.8%,其他诉求占4.1%。

二、已回复热帖

1、网友发帖:路灯不亮,电线裸露,有安全隐患

刘集镇平安大道与锦荣路交叉口向北30米路东,有两个路灯不亮,且电线裸露,有私拉乱扯的不明电线和开关,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中牟县城管局回复:接到问题反映后,市政所立即安排路灯运维人员进行实地查看,并对路灯进行整修,目前,相关问题已整改完毕。

2、网友发帖:高层住宅楼航空障碍灯不亮

荥阳市豫龙镇明月江南二期怡园2023年元旦交房至今一年了,小区有六栋30层住宅,一栋23层住宅,共七栋楼,楼顶晚上都没有航空障碍灯闪烁,违反了航空法,给低空飞行造成障碍。

荥阳市豫龙镇回复:经工作人员核实,明月江南项目二期楼顶航空障碍灯因近期雨雪较多、气温骤降等极端天气,室外灯具和线管内有积雪上冻造成线路短路。物业工作人员正在逐个排查检修,争取尽早完成修复。

3、网友发帖:邮政报刊箱陈旧老化且无人管理

河南水利与环境职业学院家属院的邮政报刊箱陈旧老化、松动,且无人管理,大风刮过噪音扰民,还存在安全隐患。

金水区北林路街道办事处回复:工作人员已联系所属单位的后勤部门,将对信箱进行加固维修,必要时可以进行拆除。我们会持续关注该问题的处理进度,督促其妥善解决。

三、网友盼回复(长时间未回复帖子)

1、登封市委对面广场上,每天早上都有几个人甩鞭子,声音特别响,像放炮一样,严重影响附近居民休息。周六周日休息日也在那里甩,此种噪音让人不堪其扰,精神崩溃,希望有关部门对其批评教育,并进行处罚,可以劝他们到市区边沿地带甩鞭子,不要影响居民。(12月24日发帖至登封市)

2、中原区西三环(建设路-中原路)东侧的生态廊道是附近居民唯一茶余饭后的健身休闲广场,21年7.20洪水之后,这里的路灯就不亮了.两年多时间,附近的居民一直没有更好的场所锻炼。希望有关部门可以实地查看,为何这么久了都不能点亮路灯?还百姓一个明亮的健身廊道。(12月26日发帖至郑州市园林局)

3、经开区华发峰景湾通知业主于12月22日至28日集中交付,但现场来看,尚未达到交付标准,且出现严重质量问题,如多座楼栋楼体出现自上而下贯穿裂缝、井盖不满足承载要求已出现断裂、车库漏水等。(12月25日发帖至经开区)

《郑州日报》版面

《郑州晚报》版面

┃您有诉求,我来督办

噪音扰民、占道经营、停车乱收费、道路不通、路灯不亮……,如果您遇到这些烦心事,可通过以下方式获得帮助。

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心通桥小程序或下载正观新闻APP来反映。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