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察民情 知民意 惠民生 暖民心】心通桥指数(11月6日至11月12日)小夏街上摆摊导致道路拥堵,将进行巡查、劝导其规范经营

2023-11-15 10:42:09 来源:中原网

深入基层一线,问需问计于民。心通桥坚持走好网上群众路线,通过与“百名记者下基层”活动相结合,坚持线上线下相融合,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实反映群众愿望、真情关心群众疾苦,有针对性地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坚持把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把察民情、知民意、惠民生、暖民心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一、一周问政概况

11月6日至11月12日,心通桥网络行政平台接到的诉求中,公共设施类诉求最多,占总量的27.8%,交通出行类占21.6%,居民供暖类占17.6%,环境问题类占13.2%,物业管理类占10.6%,教育民生类占5.9%,其他诉求占3.3%。

二、已回复热帖

1、网友发帖:民办学校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的财政补贴为何不发放

根据豫教【2020】47号文,省财政厅已经逐年将义务教育阶段民办学校学生的补贴按照初中生均850/年发给了学校,但是高新区郑州枫杨外国语学校为何至今不给家长发放。

高新区社会事业局回复:经核实,高新区相关部门每年都会按时将政府划拨的生均经费补助款拨付给区内各民办学校。发改部门(原物价局)在对学校收费标准进行成本核算时,已将政府补助的该项费用进行冲减处理,即学校每年执行的收费标准是发改部门将补助的生均公用经费扣除后核定批复的收费标准,避免收费时多收、收完后再退,给家长带来麻烦。因此,高新区不存在直接退费情况。

2、网友发帖:小夏街上摆摊导致道路拥堵

磨李社区边的小夏街上乱摆摊现象严重,卫生状况非常差。摊贩占道经营导致交通拥堵,磨李社区门前路边连个正常的路都没有,希望执法人员及时清理乱摆摊。

郑东新区回复:磨李社区内部摆摊现已清理完毕。针对小夏街摊贩占道经营问题,城管队员每天会前往此处进行巡查,并对占道摊贩进行教育劝导,责令其规范经营,禁止占道影响居民出行,后续我们将持续关注该问题。

3、网友发帖:荥阳植物园路灯冬天能否早亮灯

冬季天亮的晚,晨练时植物园里没有照明,很不安全,建议早晨五点半开灯。另外,万山路索河路交叉口往东一百米路灯不亮、荥高对面路灯不亮、索河路碧桂园华府至党建公园路南路灯不亮,存在安全隐患。

荥阳城市管理局回复:植物园将根据实际情况,调整亮灯时间,目前早晨亮灯时间已调整为早上05:30--06:15;万山路索河路交叉口向东一百米照明设施运转正常;索河路碧桂园华府至党建公园路南路因前几日降雨导致路灯电源受损,目前已经维修完毕,路灯运转正常。

三、网友盼回复(长时间未回复帖子)

1、开元路银通路路段,香山路路段等好几个十字路口的红绿灯不工作,已经很久了。今天通过的时候,临时的也红绿灯也不工作了。红绿灯不亮,极易发生交通事故,希望能引起重视。(11月8日发帖至惠济区)

2、中原区小京水村安置房过了十年终于回迁了,可交了水电物业费和装修押金等费用,现在还是没水,不能装修。(11月7日发帖至中原区)

3、巩义市朗曼新城通往河洛路的辅路什么时候可以打通?由于现在小区不是直接通往主干道,而是东西绕行,每天上下班以及接送孩子,很不方便,而且这个地方没有红绿灯,孩子上下学也不安全。(11月7日发帖至巩义市)

《郑州日报》版面

​《郑州晚报》版面

┃您有诉求,我来督办

噪音扰民、占道经营、停车乱收费、道路不通、路灯不亮……,如果您遇到这些烦心事,可通过以下方式获得帮助。

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心通桥小程序或下载正观新闻APP来反映。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