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心通桥指数(6月5日至6月11日)地铁站围挡造成交通拥堵,7月底围挡将拆除还路于民

2023-06-15 10:32:44 来源:中原网

民生连着民心,民生凝聚人心。为深入开展“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行动,充分发挥心通桥网络行政平台的作用,广泛倾听群众呼声,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心通桥开设“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专栏,畅通信息渠道,受理群众救助诉求,努力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让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

一、一周问政概况

6月5日至6月11日,心通桥网络行政平台接到的诉求中,公共设施类诉求最多,占总量的21.5%,交通出行类占18.3%,物业管理类占15.6%,环境问题类占14.5%,教育民生类占12.9%,医疗卫生类占10.2%,其他诉求占7%。

二、已回复热帖

1、网友发帖:地铁6号线姚寨站,围挡造成交通拥堵

地铁6号线姚寨站,纬五路未来路口附近已经围挡起来很久了,上下班时堵车严重,而且每到下雨积水严重,请问,何时能拆除围挡还路于民?

郑州市城市管理局回复:经了解,根据地铁施工计划,将于今年7月底地铁姚砦站主体围挡拆除,同时市政道路将还路于民;另外针对下雨积水严重的问题,经了解,新雨污水管线已经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可以有效缓解此区域暴雨积水问题。

2、网友发帖:夜市烧烤扰民,半夜12点还有人喝酒聊天

长兴路宏达街惠济区国税局正对面李根烧烤老板借用融之元财务公司门面房经营烧烤夜市,两个超大烧烤炉的油烟造成我们楼上居民不敢开窗户,到半夜12点还是吆五喝六的喝酒聊天,严重影响附近居民的休息。

惠济区城管局回复:经长兴路执法中队现场巡查,已对该烧烤店占道经营进行了清理,并对店内油烟设施进行了检查。同时告知烧烤店负责人,在夜间经营期间要注意避免影响周围居民的正常休息;烧烤作业应在室内操作,并保证油烟净化设施的正常情洗。

3、网友发帖:占道摆摊导致车辆无法通行

经三路与农科路交叉口向南三十米路西(文化路办事处经三路54号院大门外)的道路晚上七点后被7家摆摊的摊贩占用。这是汽车充站唯一的通道,车辆却无法通行,连过往行人都受阻。

金水区城市综合执法局回复:经文化路夜班中队执法人员现场巡查,发现有占道经营的的摊贩。执法人员已将其劝离并告知禁止占道经营,避免影响市民的正常通行。下一步,执法中队将加大对此处的巡查频次与治理力度,防止占道经营问题再次出现。

三、网友盼回复(长时间未回复帖子)

1、中牟县青年路开通已经许多年了,可是至今还没通公交车,影响居民出行,请相关部门规划公交线路。(6月6日发帖至中牟县)

2、西流湖公园南园时不时会有汽车开进园内,且速度很快,不知是工作人员车辆还是社会车辆。公园是公共活动场所,家长会带着孩子去游园,骑滑板车,自行车等,不应出现汽车开车入园的情况,请予以管理。(6月3日发帖至中原区)

3、管城区青翠路与兴仁路交叉口(绿都澜湾桂园西北角)路段,经过长期的维修,留下20米的距离没有人管,路口有大坑,下雨天积水,晴天过车起尘土,小区都交房七八年了,路还是这样。(6月6日发帖至管城区)

《郑州日报》版面

《郑州晚报》版面

┃您有诉求,我来督办

噪音扰民、占道经营、停车乱收费、道路不通、路灯不亮……,如果您遇到这些烦心事,可通过以下方式获得帮助。

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下载心通桥、正观新闻APP来反映。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