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森防不放假 筑牢森林“防火墙”

2024-02-10 10:32:08 来源:中原网

森防队员巡山护林

中原网讯(见习记者 李宇航 通讯员 樊彬 文/图) “您好,请问有携带火种吗?”2月9日,在新密市伏羲山一处上山路上,森林防火检查站工作人员正在对上山的车辆进行火种排查和森林防火宣传。

为确保春节期间全市森林防火形势稳定,连日来,郑州市林业局积极在“防”字上下功夫,全面部署,全力以赴抓好森林防火工作。

自2月2日起,全市林业系统森林防火人员坚守一线,以毫不松懈的工作状态,放弃团圆舍小家,坚守岗位为大家,24小时在岗备勤,为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提供有力的安全保障。郑州市林业局持续加强野外火源管控和防火宣传教育引导,并派出督导检查组,以“四不两直”形式对全市森林防火重点县市(区)开展森林防火暗访督查。在城郊林区、景区景点、国有林场等重点区域和重点部位,检查组重点对有关单位巡查防控、防火宣传、物资配备及值班值守情况进行检查。同时,全市林业系统持续加大森林防火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力度,最大限度防范化解安全风险。

春节期间,全市7支森林防火专业队伍集中驻防,郑州市林业局森林防火应急大队24小时战备值守,为全市生态资源安全和群众平安祥和过节保驾护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