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应急管理局防灾减灾中心开展防震减灾知识宣传活动

2024-01-04 11:24:05 来源:郑州市应急管理局

为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增强农村居民安全风险防范意识,进一步提升农村居民的防震安全素质水平,11月22日下午,郑州市防灾减灾中心主任刘明强、二级调研员苏海敏带领震防处一行到新郑市城关乡敬楼村进行防震减灾知识宣传。

活动中,防震减灾科普宣传人员为当地村民发放防震减灾科普宣传书籍《防震减灾知识读本》、《农村房屋抗震实用手册》和科普宣传品围裙、手提袋等,并现场讲解地震科普知识,为村民普及防灾避灾基本技能以及自救互救的基本常识。

刘明强主任和村两委交流强调,农村民居地震安全工程,是扎实推进新农村建设的重要内容,是科学防震、主动减灾的有效途径,是坚持以人为本、关注民生、为民谋利的惠民工程。要依靠广大农民群众广泛持久地普及防震减灾科学知识,倡导科学减灾理念,传播先进减灾文化,主动掌握防震减灾技能,切实提高广大农民群众的防震减灾素质,真正使农居工程进村入户,深入人心。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农村居民防震减灾意识,提高了自救互救能力,受到村民一致好评。


返回顶部